工信部:光纤入户强制性国标让用户有选择权

2013年01月23日 12: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23日电 今天,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2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张峰表示,光纤入户强制性国家标准让用户有自己的选择权,享用哪家的业务,随时可以跳线。

  张峰介绍,关于光纤入户强制性国家标准是去年12月25日发布的。这项工作主要是为了加快光纤宽带网络发展建设,增加用户选择权。在住建部的大力支持下,工信部组织有关单位编制了《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设计规范》和《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两项国家标准。这两项标准的发布,一是为了加快光纤入户的进程,二是让用户有自己的选择权,作为国家强制性的标准,用户今后享用哪家的业务,随时可以跳线,接入到其选择的网络公司。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