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诺基亚与普天3G合资公司获批 研发生产TD基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6: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31日,国家发改委昨日宣布,批准普天与诺基亚的TD-SCDMA基站生产合资项目,项目总投资9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3亿,由普天和诺基亚按照51比49的比例出资,新公司名字为普诺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合资期限15年。

  据悉,该项目还有待国家商务部的批准,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TD-SCDMA基站设备1万套的生产能力。TD-SCDMA为中国自主开发的3G标准,与WCDMA、CDMA2000并为全球三大3G标准。

  发改委宣布,核准普诺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TD-SCDMA基站研发、生产项目。该项目由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建设。

  按照此前披露的信息,普天与诺基亚新的合资公司设立在武汉,中国普天研究院院长陶雄强将出任董事长,公司总经理将由诺基亚人士担任。

  分析人士认为,诺基亚与普天的合资将加速TD-SCDMA的产业进程,在此之前,包括北电、西门子等在内的国际电信设备巨头已经分别与中国的合作伙伴设立关于TD-SCDMA的合资公司。

  目前包括普天等在内的国内设备商正在参与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试验,按照官方披露的消息,最快将会在第三季度完成测试。(曹增辉)

  相关报道:

  诺基亚普天合资公司落户武汉 陶雄强将执印

  普天将融资20亿 与诺基亚3G合资公司启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