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普天合资公司落户武汉 陶雄强将执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7:16 新浪科技

    文/志斌 未央

  新浪科技讯 10月13日下午17时消息,中国普天与诺基亚今日正式签署3G合资公司协议,协议内容显示合资公司投资额为9亿人民币,普天和诺基亚各将持有51%和49%的股份,合资公司总部将设立在中国武汉。

  据了解,合资公司产品将覆盖TD-SCDMA和WCDMA两大3G标准和解决方案,新推出的产品将用普天品牌Potevio,新品将于2006年正式面市。诺基亚相关人员表示,诺基亚将会把持有的TD-SCDMA专利投入合资公司,与普天一起分享。

    双方联姻可谓闪电速配,诺基亚(中国)总裁何庆源在会场透露双方的接触不过数月,便顺利定下了合作基调。

    据悉,普天与诺基亚新的合资公司将设立在武汉,中国普天研究院院长陶雄强将出任董事长,公司总经理将由诺基亚人士担任。

    至此,前一阶段沸沸扬扬的普天大唐等四企业酝酿合并传闻可划上句号。

  此外,当天下午中国普天相关人士同时证实,中国普天与北电之前签订的将组建TD-SCDMA合资公司的协议已经中止。这位人士表示,经过双方充分沟通之后,该合作已自动取消。他解释说,此前签署的只是合作备忘录,但并未发生实际资金往来。

    相关新闻普天联手诺基亚9亿元成立TD-SCDMA生产研发公司

    相关专题传普天大唐等四企业酝酿合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