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即付即用PC忽略电源因素 印度推广遇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9: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打算在印度等新兴市场推出“即付即用”PC的计划遇到了新的障碍,由于印度的电力供应极不稳定,因此发电机或UPS电源几乎成了PC的必需装备,在事实上提高了使用者的门槛,与微软降低PC使用成本的初衷产生矛盾。

  受印度即付即用手机服务的启发,微软决定以同样的模式推出更加灵活的个人计算
服务,微软即将推出的即付即用PC测试服务使用了FlexGo技术,即适时通知用户通过预付费卡续费的计费系统。然而在这项测试启动之前,微软遭遇了另一个难题,即印度的电力供应极不稳定这一现状,PC很有可能仅仅成为一种摆设。在印度,断电再平常不过,电力部门称为了防止电力线路负载过高不得不这样做。因此,发电机或UPS成了微软即付即用PC必须增加的设备。当初,微软宣布将以150英镑的价格向印度低消费阶层推出PC时,并没有考虑到还需要额外支出14英镑购买UPS,这样一来使得即付即用PC的使用门槛提高不少,市场推广难度也随之加大。

  微软新兴市场商务开发经理杰里米·吉汀斯(Jeremy Gittins)对电源问题颇感担忧,他承认事先的确未考虑到这一因素。他说,微软可以与印度的生产商及销售伙伴共同解决这一难题。吉汀斯表示:“消费者能否负担得起的确是一个问题,但购买PC之后只在有电的时候使用也未为不可,关键在于销售商如何向消费者宣传,让他们了解购买即付即用PC的重要性。”不过在没有任何激励措施的情况下,印度生产商是否愿意提供低价UPS也很难说。

  英特尔是微软即付即用PC项目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而英特尔自己也于今年三月向印度边远地区推出一款社区PC平台产品(Community PC),电力供应中断时该平台还可利用汽车电池供电,其设计还充分考虑了抵御灰尘和高温等印度的特殊环境因素。另一款低价电脑是MIT实验室去年11月推出的100美元开源笔记本产品,该产品主要面向发展中国家的学生群体,可通过转动笔记本上的手柄发电提供所需电力,每转动一次提供的电量能持续10分钟时间。  

  吉汀斯表示:“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促进PC在印度的普及,近年来印度的基础设施飞速发展,即付即用手机服务模式已取得成功,该项目将使一大批低收入阶层使用PC成为可能,同时这些用户还可获得电话技术支持。”  

  微软即付即用PC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印度进行试用推广,随后向中国、南非和

墨西哥等新兴市场推广,此前微软已在巴西进行了该产品的试用推广。(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