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爱立信发布2006年首季财报 业绩表现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5:54 新浪科技

  爱立信公司近日发布了2006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爱立信在2006年第一季度实现净销售额392亿瑞典克朗;运营收入为70亿瑞典克朗(扣除分期偿付马可尼无形资产的4亿瑞典克朗);净收入为46亿瑞典克朗。此外,爱立信2006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29瑞典克朗。

  爱立信在2006年第一季度实现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这主要归功于所有地
区的业绩增长,和电信专业服务尤为强劲的增长。不计原马可尼的29亿瑞典克朗销售额,爱立信2006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

  爱立信2006年第一季度毛利率为43.3% ,这反映出电信专业服务销售比重的增加和与原马可尼业务的整合。除去原马可尼业务,爱立信的毛利率与上一季度持平。

  由于新合同中网络部署所占的比例增加、加上大规模电信专业服务合同正处于初期阶段,以及与马可尼的整合,爱立信的运营利率从去年同期的21.0% 降至本季度的16.9%。营业收入仍维持在66亿瑞典克朗,原马可尼的运营产生了近6亿瑞典克朗的营运损失,其中包括分期偿付马可尼无形资产的4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文凯(Carl-Henric Svanberg)表示:“向移动宽带的演进正在加速。全新的、功能强大的HSPA(高速分组接入)技术极大地改善了消费者对新型多媒体业务的体验,如移动办公、音乐和移动电视等。我们拥有明显的领先优势,正在全球四大洲进行HSPA网络的部署。我们在固定和移动软交换领域同样确立了领导地位。这一全新的基于软件的交换技术大幅降低了运营商的投资成本,并提供了一条向融合网络演进的路径。”

  “在第一季度,得益于电信专业服务业务的推动,我们的销售持续增长。凭借我们在电信专业服务领域的先得优势,我们在行业中确立了强有力的地位和令人振奋的增长潜力。由于运营商日益关注业务发展和总体拥有成本,电信专业服务领域中的所有业务都在增长,特别是管理服务和托管服务。”

  “随着我们的客户计划向融合与下一代IP网络发展,我们收购马可尼的战略举措得到了他们的普遍认同。我们在日益增长的宽带和传输领域的地位得到了极大加强。两家公司的整合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业务发展情况好于我们的预期。为确保增加的订货能够及时交付,我们推迟了一些特定措施的履行期限。与之相应,我们原定的降低成本的目标会比最初的预期略晚实现。”

  思文凯最后表示:“我们强大的市场和技术领导地位为业务的进一步有机增长提供了机遇。这些机遇常常涉及某些最初的启动资本投入,短期内看也许收益较少,但却能够带来明显的长期价值。”

  主要市场业绩

  促进行业长期发展的动力依然强劲。用户数量的不断增长主要来自于新兴市场的推动。用户数量的增加、更先进的新业务的推出以及资费的降低推动着语音和数据业务流量的稳步增长。在新兴市场上,用户的增长使高

性价比的网络基础设施、手机和本地运营成为关注的重点。由于移动电话在新兴市场上常常是唯一的通讯手段,随之而来的是这些市场对先进的数据业务也有很高的需求。

  WCDMA/HSPA继续在许多国家得到部署和启动。目前,爱立信在全球有30个HSPA网络正在部署之中,其中的7个已经投入商用。同时,GSM的成功仍在继续。随着网络部署覆盖到30亿移动用户,GSM将继续成为推动全球移动通信的基石。

  随着运营商努力寻求更低的运营成本,电信专业服务业务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对爱立信管理服务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基于已有的部署规模和增长态势,爱立信将凭借自身在电信专业服务领域的领导地位为运营商实现运营成本的节约。

  地区概况

  西欧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这主要归功于电信专业服务销售的增长和增加的马可尼销售部分。德国、

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为销售额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运营商的整合仍在继续,这也加速了他们对网络总体拥有成本的关注。

  中欧、东欧、中东和非洲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1%。埃及、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和南非的销售非常活跃,签订了许多新的或是扩容的GSM和WCDMA合同。运营商之间的整合在进一步加速。

  亚太地区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4% ,这主要得益于

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和日本市场的强劲增长,由于3G牌照尚未发放,中国市场依然处于静待状态。

  北美地区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8%。这主要归功于WCDMA/HSPA网络在美国的不断成功启动。

  拉美地区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经历了两年格外强劲的网络部署之后,这一市场的增速已经放缓。WCDMA的规划已经开始,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会做出首批部署决定。

  用户增长

  在2006年第一季度,有两个新的WCDMA网络投入商用,使目前的WCDMA网络总数达到93个。爱立信是其中50个网络的供应商。在本季度,WCDMA用户数增长了大约800万,用户总数达到5,500多万。

  2006年第一季度,移动用户净增约1亿。截至第一季度末,全球移动用户普及率达到36%,用户总数接近23亿,其中18亿以上是GSM用户。随着用户数量继续强劲增长,全球的移动用户总数在2007年将有望超过30亿。

  前景展望

  由于新业务和新用户的增加,全球移动网络的业务量预计将继续增长。对于2006年的全球移动系统市场(以美元计算),我们仍然认为较2005年会有适度的增长。

  我们仍然认为,电信专业服务市场在2006年会继续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

  凭借爱立信的技术领导地位和遍及全球的业务运营,我们已经为把握这些市场机遇做好了充分准备。

  各业务部门业绩

  系统

  与去年同期相比,移动网络的销售额增长了14%。新网络部署的大幅提升体现了我们强大的市场领导地位。在第一季度的无线接入销售方面,52%的销售与WCDMA/EDGE相关。

  由于增加了马可尼的销售额,固定网络的销售在第一季度有强劲的增长。在所增加的29亿瑞典克朗的马可尼销售额中,5亿瑞典克朗来自于电信专业服务。

  不包括马可尼在内,网络部署和电信专业服务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8%。在第一季度,爱立信在网络部署方面的业绩增长尤其显著,主要是新网络部署所占的比例很高。不包括马可尼在内,电信专业服务的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8%,发展非常强劲。

  其它运营

  电缆业务和爱立信移动平台(EMP)业务表现继续强劲。电源模块业务的重组工作也即将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