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IT创新大赛暨创业辅导讲座6月1日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4: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第一届“清华大学IT创新创意大赛”(简称“清华IT创新大赛”)开幕式暨首期创业辅导讲座,将于6月1日(周四)晚7点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开幕式邀请到教育部、清华大学领导以及专家、国内创业英雄、国际顶级VC公司合伙人出席演讲,与北京各大高校学子、MBA学员、创业团队以及关心创新、创业的各界人士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清华IT创新大赛”是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办,清华计算机系学生科协、清华计算机系研团总支承办的一项大型赛事,得到了清华经管学院、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MBA中心的大力支持,新浪科技IT沙龙、清华MBA IT俱乐部、世纪互联数据中心、腾讯网、主流网等为协办单位。

  大赛的主题是“创新·创意·创业”:大赛的宗旨是以大赛为载体,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切实有效地引导高校学子、有志青年把学业、就业、创业、事业贯通起来,切实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思考能力,把个人理想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促进教育创新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培养社会急需的创新型人才,为21世纪我国信息技术的腾飞提供大批素质更高、能力更全面的人才队伍。

  本次大赛意在为参赛队伍打造一个平台,展示他们在信息技术方面的好创意、好技术、好应用,充分发挥高校在人力和智力资源上的优势,综合技术研讨、创业辅导、人才培训、团队组建、项目展示、网络互动、赛场点评、媒体宣传、推荐投资、商业合作等多个环节和多种资源;本次大赛不仅在比赛时进行评选和颁奖,还将在赛前、赛中、赛后,推介有优秀创意、创新的团队和项目,引入市场、资本、资源,挖掘和培养技术创新性好、应用投资价值高的优秀项目,以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本次开幕式暨创业辅导讲座欢迎高校学生、MBA、高校及社会创业团队以及对创业和投资感兴趣的各界人士参会和交流。会议的具体安排为:

  时间:2006年6月1日(周四)晚上7:00-9:30

  地点: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国际报告厅(可容纳300人)

  议程:

  1、大赛秘书长徐明星博士介绍大赛情况及介绍到场嘉宾

  2、大赛组委会主席、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尧学教授宣布开幕并致辞

  3、清华大学领导致辞

  4、清华老学长致辞

  5、主题演讲:红杉资本(中国)创始合伙人张帆

  6、主题演讲:软银赛富合伙人羊东

  7、主题演讲:TOM在线CEO王雷雷

  8、主题演讲:空中网董事长兼CEO周云帆

  9、主题演讲:腾讯网COO曾李青

  10、互动式论坛:嘉宾对话,并与现场观众互动

  11、自由交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