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TD联盟反驳测试技术质疑论调:一切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3:49 北京晨报

  中国版3G测试关键技术出问题?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中国版3G(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TD-SCDMA(以下简称TD)最后一轮的大规模网络测试的一毫一发都牵动着业界的神经。昨天有消息称,TD测试中的一个关键部位暴露出问题。对此,TD产业联盟进行反驳:测试进展一切顺利,正按既定方案进行。

  昨天有消息称,TD规模网络试验中智能天线表现不稳定。该消息援引相关人士的话说,在某城市的测试中,TD智能天线遇到规模数量的用户时,出现质量不稳定。而且,与其他制式相比,TD目前的智能天线体积过大,装在建筑物上存在不安全因素。

  TD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昨天称,联盟正式的途径从来没有发布类似的信息,该消息的来源不足为信。该人士委婉地表示,测试中发现问题是正常的,目前测试情况很顺利。

  智能天线技术是TD的关键技术,也是TD标准被认为最具优势的一项

自主研发技术。专家说它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有限的信道资源扩大系统容量,提高频谱利用率。

  一位来自京信通信系统公司的技术专家昨天对记者表示,TD的智能天线技术来自SCDMA(俗称大灵通)系统,这是TD区别于其他3G标准的关键技术之一。

  “大灵通已经在中国部署十多年,根据其实战情况来看,容纳大规模固定用户根本不成问题。”这位专家表示。智能天线目前需要面对的是准确地“追踪”移动状态下,尤其是高速移动中的用户,并满足其通信需求。他认为,实现这个目标理论上没有多大问题,需要在大规模真实网络下验证。

  “测试暴露出的问题越多越好。”另外一位关注TD多年的资深业内人士这样说,测试本来就是要发现并解决问题的,为商用做好全面的铺垫。

  TD是我国提出的3G标准,承担着打破欧美电信标准垄断的“使命”。目前,TD正式迈向商用前最后一课的规模网络测试,已经在厦门、保定、青岛三个城市铺开。相关测试结果将直接左右中国3G的进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