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规模网测试方案最终敲定 6月将公布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7:1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备受关注的中国版3G标准TD-SCDMA的规模测试方案终于敲定,记者昨天获悉,中国电信在保定、中国移动在厦门、中国网通在青岛建网。TD-SCDMA规模测试方案的最终敲定也意味着世界首张TD-SCDMA商用运营牌照将在上述三家运营商中诞生。

  和此前人们预计的一样,为三家运营商提供测试设备为大唐、中兴、鼎桥三家设备提供商,普天最终未能入围。其中大唐和鼎桥协助中国电信在保定建网,中兴和鼎桥在厦门协助中国移动建网,大唐和中兴合作在青岛协助中国网通建网。

  一位知情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三家运营商此次主要测试内容为测试不同厂商网络和终端设备的兼容性。整个测试预计在6月份完成,结果极有可能在6月举行的TD国际峰会上宣布。随后有关部门才会最终确定3G商用的时间表。而外界关于中国3G时间表的预期正是基于这一测试结果作出的。

  值得关注的是,TD-SCDMA联盟厂商大唐计划将把TD-SCDMA网络系统运到香港建立测试网,而这一计划香港特区政府已基本上答应提供测试牌照以及TD的无线频谱。通过这个测试平台,3G应用供应商及内容供应商可以开发TD的应用与内容,香港的移动通讯网络商也可以测试与漫游有关的服务。而首张牌照极有可能在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之间产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