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重组销售团队 股价接近一年来低点

2015年03月14日09:5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上午消息,特斯拉本周宣布将重组销售团队。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本周五一度接近一年来最低点。

  特斯拉宣布,该公司全球销售副总裁将转而负责售后相关的工作,而该公司正在寻找3名地区销售负责人。

  上月,特斯拉报告的第四季度业绩未达分析师预期。该公司的2014年销量未能达到目标。不过,特斯拉仍计划2015年售出5.5万辆汽车,这一数字较去年将增长75%。

  过去3个月,特斯拉股价下跌9%,而过去12个月则下跌21%。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的涨幅分别为2.1%和11%。

  特斯拉本周在公告中表示,目前的销售及服务副总裁杰罗姆·吉伦(Jerome Guillen)将负责与长期客户关怀相关的工作。特斯拉正在寻找北美、欧洲和亚洲的销售负责人,随后还将任命新的全球销售主管。

  特斯拉在公告中称:“吉伦并未被降职。他此前是,而未来仍将是高管团队的一员,并将向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报告工作。”

  特斯拉同时表示,将销售工作转向3名地区副总裁,这一方案已计划“数个月时间”。“我们正在为这些职位面试候选人,并计划今年晚些时候确保他们入职。”

  Ascendiant资本市场分析师西奥多·奥尼尔(Theodore O'Neill)表示,对某些投资者来说,特斯拉对销售团队的重组是一定程度的坏消息。不过面向未来,他并不认为这一消息完全是负面的,这是特斯拉从创业公司走向主流制造商的正常变化。

  由于整体市场的疲软和波动,以及油价下跌等外部因素,特斯拉股价表现不佳。目前,Ascendiant对特斯拉的目标股价在华尔街处于最高水平,为320美元。而根据FactSet的统计,分析师对特斯拉的平均目标股价为254.47美元,较特斯拉周四的收盘价高33%。

  摩根士丹利本周表示,特斯拉股价有能力上涨至比当前高10倍的水平。周五早些时候,德意志银行下调了特斯拉的的业绩预期。德银将特斯拉今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从52美分下调至11美分,并将明年的预期从2美元下调至1.75美元。德银维持245美元的目标股价和“买入”评级不变。(维金)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特斯拉重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