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记移动员工账号密码 “吃”掉万元话费

2015年03月13日10: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张银燕 鹿轩

  外派到温州移动公司的吴某,偷记移动员工的账号和密码,“吃”掉移动万余元话费,还给亲友“办理”移动特殊优惠业务。昨天,鹿城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吴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吴某是泰顺人,去年9月,他进入杭州世导通讯有限公司工作,之后到杭州参加公司培训,培训内容是协助移动公司办理移动公司内部的工单(投诉)。

  在培训中,吴某得知只要在一个网站内输入移动员工的账号和密码,就可以办理移动号码业务。当时,他默默记在了心里。

  培训结束后,吴某于去年10月外派到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做投诉处理。

  工作中,他经常接触到移动公司员工的账号和密码,想着可以用账号和密码办理移动业务,就偷偷将20多个账号和密码记下来,其中,有权限办理业务的只有4个账号。

  去年10月14日至11月27日,利用这几个账号和密码,吴某为其父亲的手机号充值了8600元话费,还为其一个叔叔的手机号充值4300元。此外,他还违规为自己及亲友的手机号办理员工宽带业务、网络语音数据优惠等只有移动员工才能享受的优惠业务,造成移动公司经济损失2099元。

  去年11月底,移动公司发现吴某的违法行为,遂找其谈话。吴某的家人得知后,第一时间退赔移动公司14999元。此后,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对吴某的行为表示谅解。

  即便如此,吴某还是难逃法网。“我以为这样操作不会留下痕迹的,是我的侥幸心理触犯了法律高压线,我真的很后悔……”昨天上午,在鹿城法院的被告人席上,27岁的吴某哭得像个孩子。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中国移动话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