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员60元卖出iPhone 6 讨差价和顾客拉锯20天

2015年03月13日14:45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6088元的iphone6,她刷卡时输错了,60.88元卖掉了。因为这笔差价,在金华市区宾虹路上一家手机营业厅上班的郑女士和顾客胡先生之间起了是非。

  事情是这样的

  6088元的手机收了60.88元

  事情发生在年初一。

  “当时是下午两点四十左右,买手机的这个客人姓胡,25岁左右,算是公司老顾客了,所以当时还和他小聊了几句。”郑女士说,胡先生挑选的是一款金色的手机,半个小时内便办理了购机手续,结账时,他要求刷卡。

  刷卡的时候,郑女士并没有注意数字。下班整理资料时,郑女士发现了重大失误:她居然把6088刷成了60.88元。

  她回想了一下,“胡先生刷完把签好字的单子反过来递给我,并且很快抽走了自己那一联,我因为没注意看,就马上把单子收起来。”

  郑女士马上打电话给胡先生。

  郑女士是这么说的

  多次打电话,总是推脱不退钱

  电话打过去后,胡先生态度挺不错。

  “他说的是自己已经走很远了,不方便。”郑女士表示自己可以上门收钱或者带着刷卡机来找胡先生,“他说愿意通过支付宝之类的支付。”

  郑女士就把收款同事的支付宝账号发了过去。可半个小时过去了,胡先生还是没打进来钱。

  郑女士有点着急,又拨打了电话过去,“他说,自己已经去兰溪了,最近要拜年,特别忙,第二天再来解决。但第二天,也没消息。”

  “我就打了电话过去。”郑女士记得,胡先生当时说新手机总是自动关机,“我说,如果有问题,可以拿回来检测,真有问题可以换,但请他先把钱给补了。”

  胡先生说,自己很忙,没空来,要到年初十才有空。

  到年初十,也没什么进展。郑女士开始打电话跟胡先生沟通,但屡屡碰壁,有时候对方以信号不好就挂掉电话。

  郑女士说,胡先生最终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他老婆说,我吃亏点好了,六千块钱,你也有失误,那咱们两个一人出三千好了,你三千,我三千,这个我肯定不会接受的。”

  3月10日下午,郑女士再次拨通胡先生的电话,

  经过一番争论,胡先生说:“这6088元纯属是你个人失误,我付不付都是可以的,按照正常伦理讲,我不付都可以,你要解决总得给点优惠。”

  当天,郑女士公司的负责人带上了200元充值卡和一个电饭煲上门亲自去找胡先生刷卡。

  “但他还想要点优惠,然后说3月11日下班前过来把钱付掉。”

  胡先生是这么说的

  没想不还钱,生气他们态度差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胡先生本人。

  胡先生表示,自己也想解释清楚,“我从来没想过不付这个钱。”

  胡先生说,买手机那天他赶着去兰溪拜年,“我签字的时候就扫了一眼账单,谁会去留意小数点啊,那时候赶时间。”他自己也没有刷卡短信提醒。

  “我在路上接到她第一个电话,我说要查一下,看看刷了多少钱才行。”胡先生说,他查完后的确发现只刷了60.88元,“她又打电话来的时候,我就说会付给她,要她给点优惠。”

  胡先生说,这个6088元是他消费掉的钱,肯定会支付,只是自己过年期间实在太忙了,“我没太在意这件事是因为我觉得钱是肯定要付掉的。”

  “我想,他们叫我把钱付掉,总要口气好点,道个歉,给点优惠吧。”胡先生说,“后来,他们打电话来,就说要起诉我,要去公安报案,我心里就不舒服了。我说你们不给我优惠,我付一半好了。”

  “她还说她的态度就是这样,看不来不要看,反正她也已经准备离职了。”

  对于退机,胡先生表示手机买来时开机一分钟就自动关机,“所以我那时候也想退掉。”

  至于郑女士说道期间胡先生老婆托辞手机信号不好,“他们总共也没打几次电话,就是隔两三天打一个来,有次我们在山里拜年,信号的确不好。”

  3月11日下午,胡先生老婆带着前一晚收到的礼物来到郑女士上班地方,把礼品还给了对方公司,把剩余的手机费付掉,“手机现在他们拿回去检测了。”

  “这件事发展成这样,我们就是希望他们公司以后态度能好点,这样什么事情不好解决呢。”

  通讯员 马婷婷 实习生 朱旦鸿 本报记者 张姮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iPhone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