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获指纹识别新专利:或用于iPhone 5S

2013年06月27日 14:4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下午消息,据美国科技网站Mashable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本周公开的最新信息显示,苹果公司已经获得了一项指纹扫描系统专利。

  此前,外界盛传苹果公司即将发布的iPhone 5S将支持指纹扫描,如果传言属实,它将让新一代iPhone又了一层安全保护。例如,当用户滑动屏幕解锁iPhone时,它还会扫描指纹。如果发现不是真正的主人,iPhone就不允许此人使用,同时继续保持锁屏状态。

  这并不是外界第一次传言苹果公司寻求采用指纹技术。去年,苹果公司收购了指纹扫描公司AuthenTec,许多人当时就猜测,下一代苹果公司设备将支持指纹识别功能。

  不过,专注于苹果公司专利新闻的网站Patently Apple指出,虽然指纹技术很有用,但美国国家安全局最近曝出的“棱镜”监控丑闻,恐怕会令不少用户对是否激活这一功能心存疑虑。(清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