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gra 4与骁龙800 小米3你该选哪个?

2013年09月08日 06:07   泡泡网 微博   

  小米3又一次以超高配置、超低价格,成为新一代的性价比神机,该机与小米2S一样,同样拥有移动、联通、电信版。但不同与小米2S的是,小米3将同时搭载两个平台的CPU,分别为搭载Tegra4平台的移动版,与搭载高通骁龙800 MSM8974AB系列的联通、电信版。那么,抛开手机SIM卡的属性不谈,选哪一平台的CPU比较合适?

  我们看一下小米3的基本配置,小米3采用了2GB的LPDDR3运行内存,16GB与64GB的eMMC 4.5机身存储。5英寸IPS视网膜屏幕,分辨率为1080p,ppi:441,配备1300万像素的索尼堆栈式摄像头,并拥有29mm广角。电池采用了 3050毫安时的不可拆卸式电池。运行基于Android 4.2深度定制的MIUI V5系统。处理器分运营商的不同也搭载了两种平台,分别为Tegra 4的4+1核心CPU,最高主频为1.9GHz,与骁龙800 MSM8974AB的4核心CPU。

Tegra4与骁龙800小米3你该选哪个?

  首先我们来看Tegra 4,这款CPU其实在今年的1月份就已经推出,不过它一直都被搭载在了平板领域,此次小米3搭载Tegra 4是首次将该CPU配备在手机上。Tegra 4采用了“4+1”的设计,即拥有4个A15架构的主CPU与一个省点核心的CPU,并且自带了4G LTE基带。值得一提的是,相比较Tegra 3的12核GPU,Tegra 4的GPU达到了恐怖的72核,图形处理能力较之有很大的提升,而采用了最新的A15构架的CPU则是Tegra 3的A7架构2.4倍之多。

Tegra4与骁龙800小米3你该选哪个?

  抛开过多繁琐的参数不谈,大家知道,Tegra系列的CPU是Nvidia公司出品,而Nvidia公司是显卡领域的佼佼者,在移动客户端领域 有大量专属为Nvidia而优化的游戏应用,并且以往Tegra 2、Tegra 3也拥有良好的游戏性能表现,此次Tegra 4在手机领域的表现可想而知。所以小编觉得,喜欢用游戏的同学,选配Tegra 4版的小米3应该没错。

Tegra4与骁龙800小米3你该选哪个?

  再来看搭载骁龙800 MSM8974AB的处理器,骁龙800系列是目前移动领域顶级的CPU,许多国际一线大厂商的旗舰手机如:LG G2、索尼Xperia Z1、L39h、GALAXY S4骁龙800版等等,都采用了骁龙800系列的MSM8974系列处理器,而小米3的MSM8974AB相比则又更加的提升了其性能,相比较上一代的小 米2S的骁龙600系列的处理器,CPU的主频达到了2.3GHz,综合性能提升了1.36倍,而GPU的图形处理能力提升了1.6倍、计算能力则提高了 2倍之多。

Tegra4与骁龙800小米3你该选哪个?

  高通之前推出的骁龙200、400、600系列的处理器,曾一度霸占了智能手机的各个层次,这已经说明了许多。而此次升级版的骁龙800 MSM8974AB处理器,它的处理能力可想而知。并且骁龙800处理器也同样支持“4K”的解码能力,并且采用了异步多核的设计,使每个内核都可以独立 运行在不同频率的电压下,在一定程度上也很好的控制了功耗。小编到是觉得喜欢性能均衡、相比较较低的功耗,选择骁龙800处理器的小米3比较合适。

Tegra4与骁龙800小米3你该选哪个?

  总结:小米3所搭载的两种版本平台的CPU,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为用户多了一种可选择行。从往日种种的表现来看,Tegra 4的平台,针对Tegra 4而优化的游戏,画面十分惊艳,更加适合游戏控。而骁龙800的平台则总体趋于均衡,相比较Tegra 4更加稳定,功耗控制的也比较不错。所以,各位同学选择哪种CPU的小米3,应该有数了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