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伊朗或全面解禁Facebook和Twitter

2013年09月17日 10:2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上午消息,路透社今天援引知情人士言论称,伊朗有望自2009年以来首次全面解禁Facebook和Twitter,届时该国网民可正常访问上述两大社交网络。

  美国《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驻伊朗首都德黑兰记者周一均在Twitter发言,声称可以自由访问该网站。

  “电子前线基金会”主管吉莉安·约克(Jillian York)表示,她已获得来自伊朗多个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用户的报告,确认伊朗已解除了对Facebook和Twitter的封杀。

  她表示:“其他一些被封杀的网站也报告了解封。例如,‘全国伊朗裔美国人’委员会也报告称,他们的网站被解封。”

  伊朗政府于2009年夏季封杀了Facebook和Twitter。当时伊朗有争议的选举结果引发了民众的大规模抗议,而Facebook和Twitter成为民众的有力助手。

  伊朗现任总统鲁哈尼此前已暗示,对社交媒体将采取与前任内贾德不同的态度。在本月早些时候的犹太历新年之际,鲁哈尼和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Javad Zarif)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对犹太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伊朗政府周一并未发布任何公告,宣布对Facebook和Twitter的解封。(张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