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鼓励政府官员开通Facebook账号

2013年09月10日 18:2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间消息,尽管伊朗限制网民访问社交网络,但新上任的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an Rouhani)周一却鼓励政府官员和员工开通Facebook账号。

  自上个月就职以来,鲁哈尼一直试图摆脱前任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留下的强硬作风。除了开通自己的Facebook账号之外,鲁哈尼还鼓励政府官员们效仿其做法。

  此外,鲁哈尼对伊朗互联网也持开放态度。当前,伊朗对互联网访问的限制十分严格,普通网民根本无法访问Facebook等大量社交网站。

  伊朗于2009年封杀了Facebook,当时许多抗议者通过社交网络声讨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过去的几年中,伊朗还封杀了谷歌和YouTube等网站。去年,政府还多次切断整个互联网连接。

  鼓励政府官员开通Facebook可能是伊朗政府准备放松互联网管制的信号,但伊朗互联网内容监事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还不是解除Facebook和其他网站管制的时候。”(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