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炮轰小米电视:采用2年前被淘汰技术

2013年09月10日 12:18   新浪科技 微博   
创维展示PPT对比小米、乐视元器件创维展示PPT对比小米、乐视元器件

  新浪科技讯 9月10日上午消息,创维今日联合阿里巴巴推出了三款“酷开”品牌电视。在发布会上,创维高层多次将创维产品和小米电视对比,称小米为节省成本多项工艺采用家电界被淘汰的技术,其宣传也多处夸大。

  “最近我们听到一些质疑的声音或者叫做悲观的成见,说我们家电企业将被互联网企业淘汰,我们要向他们挑战。”创维在发布会一开场就播放出这段视频。

  创维此次共发布了三款产品,定价直指小米、乐视等互联网电视厂商。其中,42寸青春版,采用IPS硬屏、2D,售价1999元;42寸3D梦想版2999元;55寸3D梦想版售价4999元。相比之下,小米电视47寸售价2999元。

  创维国内营销副总经理杨孝骏在介绍创维电视时称,小米电视采用的是V13代面板,而酷开采用的是V14代面板,前者刷新率仅有60Hz,而后者高达120Hz,V13代面板在能效等级、边框宽度等方面都大幅落后。

  “小米电视边框厚度高达8.4mm还称自己是超窄边,创维边框只有5.9mm。小米的面板工艺落后,所以不可能做到5.9mm真正的超窄边。”杨孝骏说。

  他继续说,小米称电视最厚处48mm,其实这种厚度专业家电领域2年前的标准,创维电视厚度仅有小米的一半,最薄处仅有17mm。

  另外,杨孝骏说,小米的底座也是家电界典型的低端设计,与专业家电厂商相比是“石器时代”碰到“工业文明”。

  “在芯片解决方案上,小米、乐视等采用的是1+1双芯片解决方案,把电视信号的解码芯片和数字处理的解码芯片完全分开,宣传听起来很好,但这个方案其实还在试验阶段,目前专业电视企业使用的多为成熟的单芯片解决方案。”杨孝骏。

  在一些核心元器件方面,杨孝骏还展示了一张PPT,称小米、乐视等采用的多为普通市场流通产品,线材排布等方面较专业电视企业差距很大。

  当被问及电视尺寸问题,创维总裁杨东文解释说,创维推出的42寸和55寸产品才是电视销售中的主流尺寸,47寸等产品在家电销售领域并不主流。(张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