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称美以联手网络攻击伊朗

2013年07月16日 11:19   深圳特区报   

斯诺登称美以联手网络攻击伊朗

俄移民局称斯诺登尚未提交避难申请。这是7月1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拍摄的俄罗斯联邦移民局。新华社发

  深圳特区报讯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在美国“棱镜门”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在成为“国际名人”前,曾接受美国密码专家雅各布·亚佩巴姆的专访。在采访中,斯诺登曝光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权力范围,如何与以色列联手以“震网”病毒攻击伊朗,如何与德国合作,以及美国与英国联合进行大范围网络监控等。

  斯诺登称,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任务是知道发生在美国之外的一切重要事情。德国政府或德国政治家也参与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听计划,国家安全局与西方大多数国家存在类似于与德国的合作关系。比如美国想追捕的人要通过这些国家的机场时,美国会通知他们。而这些国家通常不会询问情报来源。

  斯诺登还说,如果有关监听计划秘密被曝光,没人会为此负责。调查授权窃听数百万人通讯的嫌疑人,那可能是世界上耗时最长的调查工作。而国家最高领导人通常会阻止进行这种调查。当法律不受尊重的时候,谁被审判变得不重要。法律是为普通人准备的,而非负责制定法律的人。

  斯诺登还透露,美国国家安全局与以色列一起创造了袭击伊朗核计划的“震网”病毒。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移民局负责人15日称,尽管斯诺登上周就表示将向俄罗斯递交避难申请,但俄方目前仍未收到其临时避难申请。

  斯诺登12日主动在莫斯科机场中转区与俄罗斯和国际人权组织代表、知名律师等会面,并重提向俄罗斯申请政治避难。

  然而,此后斯诺登并没有就避难申请发表公开声明,也没有按其12日的讲话那样向俄罗斯当局提交相关申请。

  据莫斯科机场的消息人士透露,斯诺登仍然居住在机场中转区的胶囊酒店,有专人进行保卫。据称,安保人员对斯诺登居住的酒店以及房间进行了双重保卫,但并不清楚负责保卫的人员是来自安保公司还是政府部门。(钟欣)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