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维持搜狐中性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76美元

2013年09月17日 07:4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早间消息,摩根大通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维持搜狐(Nasdaq:SOHU)股票的“中性”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66美元上调至76美元。

  以下为报告全文:

  9月16日,腾讯和搜狐宣布就搜索业务进行战略合作。腾讯将以4.48亿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搜狗的36.5%股份,并可选择增持至40%。根据这一现金收益以及腾讯即将注入的资产(摩根大通估计价值为2亿至3亿美元),搜狗的估值为18亿至20亿美元。这相当于2014年前瞻市盈率70至78倍,前瞻市售率6.9至7.7倍。作为合作的一部分,腾讯的搜索业务搜搜和输入法产品将被整合至搜狗。搜狗的关键产品,例如搜狗拼音输入法和搜狗搜索将被直接提供给腾讯庞大的用户群。

  对搜狐的影响:正面

  搜狐和腾讯搜索业务的整合将创造中国第三大搜索引擎,流量市场份额将为14%,而百度奇虎分别为63%和18%。来自腾讯的潜在流量注入有可能推动流量的进一步增长。此外,我们认为这一交易的结构将使搜狗管理团队有极强的动力,专注于搜狗的长期前景。4.48亿美元中的3.01亿美元将被作为股息由搜狗支付给搜狐,我们认为这可能被用于网络视频业务。

  对腾讯的影响:正面

  我们认为,腾讯有意愿帮助搜狗,阻止奇虎在搜索引擎市场进一步发展壮大。如果奇虎收购搜狗,那么合并后流量市场份额达到28%,而盈利能力也得到进一步加强。奇虎很可能利用这一契机去发展业务,对腾讯造成冲击。

  对百度的影响:正面

  这笔交易解决了百度的一个关键未知因素,即奇虎有可能通过收购搜狗大幅提升搜索业务的盈利能力。在这笔交易后,百度可以将更多资源投入移动互联网和信息安全产品,进攻奇虎的核心市场。

  对奇虎的影响:负面

  我们认为,这笔交易将削弱奇虎对广告主的议价能力,并迫使奇虎依靠自身的商业化算法改进,这意味着需要更长时间。更重要的是,这将释放腾讯和百度的资源,瞄准奇虎的业务基础,即信息安全软件。

  基于搜狐从这笔交易中获得的收益,我们将搜狐的目标股价上调至76美元。这笔交易之后的关键风险在于业务整合。(张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