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2012年搜索热榜: 江南Style上榜

2012年12月13日 00:03   新浪科技 微博   
谷歌公布了2012年度全球热门搜索关键字排行榜Google Zeitgeist谷歌公布了2012年度全球热门搜索关键字排行榜Google Zeitgeist

  新浪科技 宁薇 发自美国纽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间消息,谷歌公布了2012年度全球热门搜索关键字排行榜Google Zeitgeist,从独特的视角解读2012年人们关注的热点事件和社会潮流。在今年的热门搜 韩国神曲《江南Style》MV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索关键词中,超级巨星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江南Style、飓风桑迪、iPad 3和暗黑破坏神3位居年度全球上升最快搜索关键词的前五位。

  Zeitgeist是一个德语词汇,意为“时代精神”,这种精神可以通过谷歌每天收到的数十亿搜索查询的集合反映出来。自2001年开始,每年年底谷歌都会整理当年的搜索记录,汇总成一份年度报告,内容包含当年政治、时事、文化、体育、科技等各个领域的热点话题,称之为Google Zeitgeist。其目的在于重温过去,让人们了解当年所发生的所有热点事件。

  今年的搜索榜单汇集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热门搜索关键词,有超过800多个主题榜单——从巴西搜索最多的旅游景点,澳大利亚最受关注的明星,到日本最流行的科技应用产品等等。

  全球超级巨星惠特尼·休斯顿占据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关键词列表,并位居三份上升最快关键词列表的榜首位置 —— 她的意外去世令世界各地的歌迷感到震惊。

  在韩国,“鸟叔”PSY的《江南Style》在YouTube上引起轰动,那标志性的舞蹈如风暴般席卷全世界,使他在许多国家和地区占据了点击量排名第一的宝座,同时也让他的歌曲在2012年上升最快的搜索榜单中排名第二。

  去年,苹果统治了各类科技排行榜榜单,在全球上升最快的搜索榜单中也占据三个席位。在2011年的榜单中,“iPhone 5”排名第六,“乔布斯”排名第九,“iPad 2”排名第十。不过今年仅有iPad 3上榜,排名第四。

  奥地利跳伞运动员菲利克斯·鲍姆加特纳(Felix Baumgartner)那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由落体式“惊天一跳”令他成为今年全球排名第六的热门搜索人物;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奥运选手则成为几乎每个国家的搜索热点。此外,NBA球员林书豪也在全球上升最快的运动员排行榜中排名第一。

  此外,人们还对其他一系列话题进行了广泛的探索。Web用户对开放式互联网面临的威胁表现出极大的关注,诸如SOPA和ACTA等法案均在许多国家的搜索关键词榜单中排名比较靠前。美国总统大选把人们的目光引向了众位候选人和相关事件,自然灾难事件排名也很高 —— 飓风“桑迪”在全球上升最快的搜索查询列表中位列第三。

  2012年全球上升最快的搜索关键词

  1. Whitney Houston (惠特尼·休斯顿,美国已故流行天后)

  2. Gangnam Style (《江南Style》,韩国歌手“鸟叔”PSY名曲)

  3. Hurricane Sandy (飓风桑迪,今年10月底横扫美国东部)

  4. iPad 3

  5. Diablo 3 (《暗黑破坏神3》,暴雪著名游戏)

  6. Kate Middleton (凯特·米德尔顿,英国王妃)

  7. Olympics 2012 (2012年奥运会)

  8. Amanda Todd (阿曼达·托德,加拿大恋童癖案受害者)

  9. Michael Clarke Duncan (迈克尔·克拉克·邓肯,已故好莱坞男星)

  10. SOPA (Stop Online Piracy Act,禁止网络盗版法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