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新浪网友:本专题已停止更新,欲查看更多相关专题或持续跟踪的相关话题,请访问新浪科技专题汇总页查询。

2003年信息通信业大扫描

  回顾2003年,我国信息通信行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并为打造我国的信息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辞旧迎新的时刻,本期特推出年终报道,对信息产业、运营业、通信制造业、手机业、PC业、互联网及软件业在2003年的总体发展情况做一个全面的回顾与梳理,以期使业界对2003年信息通信业的发展情况有一个整体了解与评价。

  2003年信息产业高歌猛进,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在出席信息社会世界峰会时表示,信息产业到年底产值预计达1.8万亿元人民币,为打造我国的信息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从六大细节回味2003年信息产业的情况,同时从中探寻许多悬而未决的发展问题。[全文][评论]

·运营业大扫描
    2003年是中国电信运营业全面发展的重要一年,在这一年里,六大运营商的市场拓展步伐明显加快,各种业务创新纷至沓来,服务竞争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虽然,电信运营业仍然还有许多难题等待攻克,但中国电信运营业的发展仍然保持着快速的上升势头。在此,本报分别对六大电信运营商一年来的整体发展做一个总结,以期为其明年的发展做出预测。[评论]
·通信制造业大扫描
    2003年,伴随着电信运营业继续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势头,我国通信制造业也进入了相对平稳的发展时期,逐渐步入复苏阶段。在此基础上,我国通信制造企业的技术创新和海外拓展步伐都逐渐加快。在此,我们通过对几家主要的通信制造企业一年的发展总结,来预测我国通信制造行业整体的发展走势。[全文][评论]
·互联网/软件大扫描
    2003年是我国加入WTO的第二个年头,在这一年,我国信息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同国际接轨,而与信息化息息相关的两大行业——软件业与互联网产业也在国内外市场上表现出可圈可点的良好业绩。[评论]
·终端大扫描
  回顾2003年的国内终端市场,我们不难发现,转变正在悄然酝酿中,几大终端市场均在渠道、销售等方面发生了一些变化,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作为其中两大亮点,手机市场和PC市场皆表现出较强的稳步增长趋势。那么,具体而言之,2003年的中国终端市场的发展态势究竟如何?有何特点?本版年终报道将对此择要分析之,以飨读者。[评论]
百名科技巨子展望2004
2003年末IT产品采购指南 评论
透视清华大学副教授造假事件

·2003IT业遇到最坏一年
·中国需几颗“中国芯”
·IBM改联保条例欲何为
·华为真相
·国产手机时局图大揭秘
·日企歧视中国消费者?
·员工隐私和企业安全
·3G没来 华为冬天咋过
·科学家声望岌岌可危
·阚凯力该不该受到批评
·IBM 戴尔挑战国内品牌
·IT人生存状态拉响警报
 
编辑:甘利
电话:82628888-5476

通信信息报


12003年IT业大扫描全部文章>>
  • 中国卫通:踩准市场步点 拓展业务范围 (12月30日 16:23)
  • 中国网通:融合初见成效 上市成最大主题 (12月30日 16:22)
  • 中国移动:潜心细作 迎接新挑战 (12月30日 16:21)
  • 中国联通:频频出击寻找机会 (12月30日 16:20)
  • 中国铁通:在成长中蜕变 (12月30日 16:19)
  • 中国电信:“三步棋”走过2003年 (12月30日 16:18)
  • 运营业扫描编者按 (12月30日 16:17)
  • 专家点评:终端产品融合趋势增强 (12月30日 16:16)
  • PC在3C融合趋势下稳步前进 (12月30日 16:15)
  • 手机业:国产品牌崛起市场 (12月30日 16:14)
  • 终端扫描编者按 (12月30日 16:13)
  • 软件业:在持续发展中“硬”起来 (12月30日 16:13)
  • 六大细节诉说2003年信息产业 (12月30日 16:12)
  • 互联网:延伸产业链走出泡沫阴霾 (12月30日 16:06)
  • 互联网/软件扫描编者按 (12月30日 16:05)
  • 专家点评:2003年通信制造业逐步回暖 (12月30日 16:03)
  • 通信制造业:在结构调整中走向复苏 (12月30日 16:03)
  • TCL跨国战略任重道远 (12月30日 16:02)
  • TD-SCDMA韬光养晦 大唐会否有所作为 (12月30日 16:00)
  • 中兴通讯:稳健务实从容应对市场竞争 (12月30日 15:59)
  • 华为:先外后内在国际竞争中证明自己 (12月30日 15:55)
  • 制造业扫描编者按 (12月30日 15:54)
  • 专家点评:网络竞争转向服务竞争是运营业最大亮点 (12月30日 15:50)


  •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