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类转化成暗物质会怎样?立即“隐形消失”

如果人类转化成暗物质会怎样?立即“隐形消失”
2017年11月10日 07: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人类身体大约由10^28个粒子构成,这些粒子都是束缚在一起。通常人们的体重在50-100公斤之间,并且很大程度局限于地球表面。然而,暗物质的表面却完全不同,它不与核力或者电磁力相互作用,它不会与其它粒子或者自身发生碰撞,它只经历一种引力作用,据我们所知,这是唯一对暗物质发挥作用的力量。那么,如果你的身体里所有粒子都被转化为暗物质粒子,你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在地球上,我们是由正常物质构成——大部分是原子形式。在亚原子等级,人体原子核通过强核力结合在一起,从而使元素周期表中大量元素能够稳定共存在人体之内。电磁力将我们的身体聚合在一起,这些原子结合形成分子、细胞、器官和整个身体。地球引力作用使人体保持在地面上,而地球上原子之间的电磁力阻止我们“跌穿”地面,与此同时,地球围绕太阳运转,太阳在银河系以独特曲线轨迹运行。

国际空间站环绕地球运行,而地球环绕太阳运行,太阳在银河系以特殊的曲线轨道形式运行。国际空间站环绕地球运行,而地球环绕太阳运行,太阳在银河系以特殊的曲线轨道形式运行。

  但如果不在正常情况下,我们的身体成分转变为暗物质,那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如果人体不是标准模型粒子构成,而是经历所有基本力的完全集合作用,我们将过渡为由粒子构成,依据当前我们所知,它们将仅与引力发生交互作用吗?首先,发生在你身体上的变化是你的身体将不再以任何方式聚合在一起,其他人会发现你立即消失。将人体原子核和质子结合在一起的核力将消失,导致原子和分子聚合在一起的电磁力将消失,你的细胞、器官和完全身体将无法聚集在一起。

  相反,由于这些粒子热运动的平均速度大约3000米/秒(对于每个质子和中子),一旦暗物质进入你的身体,将在你体内四处分散,以任意方向移动。但即使在这种速度下,这些暗物质粒子仍被束缚在地球上,因为它们仍低于逃逸地球引力牵引的速度要求。

尽管银河系大多数暗物质存在于一个巨大光环之中,但是每个暗物质粒子在引力作用下沿着一个椭圆轨道运行。  尽管银河系大多数暗物质存在于一个巨大光环之中,但是每个暗物质粒子在引力作用下沿着一个椭圆轨道运行。

  每个粒子,尽管在许多随机方向上移动,却能突然进入一个以地球为中心焦点的椭圆轨道,如果没有电磁力阻止暗物质穿过地球,那么它就会这样做,直至它反弹至最初位置:一段大约88分钟的旅程。

  值得注意的是,构成你身体的暗物质粒子不会损耗任何能量,因为除了引力之外没有其它作用力对暗物质发生作用,它们将继续无限期延续其轨道运行。有时在地球表面升起,再返回到构成人体的最初位置,尽管两者不是同一时间。你永远不会使用暗物质粒子重塑你原始身体结构,但是每个粒子都会穿过你身体所在的位置,那一刻它将变成暗物质。

如果你的身体是由暗物质粒子构成,那么这张图片将非常形象地描述你,你存在的效果如同烟雾一般,这是最恰当地描述你的转变过程。其他人无法看到你的存在,你体内的暗物质粒子以任意方向涌动。  如果你的身体是由暗物质粒子构成,那么这张图片将非常形象地描述你,你存在的效果如同烟雾一般,这是最恰当地描述你的转变过程。其他人无法看到你的存在,你体内的暗物质粒子以任意方向涌动。
如果你体内的暗物质粒子以相当于你体内质子的速度运行,就会形成一个以地球中心为焦点的大致椭圆轨道。因为它不会与物质发生交互作用,只是简单地穿过固体地球,仿佛固体地球是一个真空区域。  如果你体内的暗物质粒子以相当于你体内质子的速度运行,就会形成一个以地球中心为焦点的大致椭圆轨道。因为它不会与物质发生交互作用,只是简单地穿过固体地球,仿佛固体地球是一个真空区域。

  因为地球、太阳、银河系以及我们所知的一切事物都遵循万有引力定律,这是最终导致暗物质表现不同于地球原子的唯一不同作用力。作用于地球旋转的月球和太阳潮汐牵引力,将导致地球自转非常缓慢地减弱,大约每年会延长时间10-20微秒。每天的时间轻微延长,意味着地球表面的任何事物,从地面至海洋和大气层,都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才能返回起始点。

  由于地球自转速度逐渐变慢,暗物质将随着时间缓慢地漂移,远离其初始位置。暗物质不再受引力之外任何作用力的影响,因此即使地球自转速度改变,暗物质也不会发生反应。仅一年之后,暗物质返回的位置将减小0.5米,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以几何级数增长。十年之后,你最后的一个位置将与暗物质返回位置相距0.5公里。

如果一个人的身体是由暗物质粒子构成,情况会与正常人有什么不同吗?如果一个人的身体是由暗物质粒子构成,情况会与正常人有什么不同吗?

  只要存在地球引力,太阳系和银河系仍然正常运转,那么曾构成你身体的暗物质仍被束缚在地球上。它将相对于其它所有物质产生漂移,在一个近似椭圆的轨道上运行,在地球内部度过大部分时间。偶尔它将返回你身体的原始位置,因为暗物质在工作期间不会损耗作用力。没有其它作用力,如果你变成了暗物质,你就会停止作为一个被束缚的实体存在,这是真的。

  但如果没有这些耗散力,这些暗物质粒子将回到你的身体初始位置,即使随着时间的推移,地球自转速度发生了变化。在最基本的方式下,能量和动量的真实守恒,将解释暗物质的行为特征。(叶倾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