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辆无人驾驶巴士上路首日出车祸:与卡车相撞

美国首辆无人驾驶巴士上路首日出车祸:与卡车相撞
2017年11月09日 22:53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姚晓岚 综合报道

  美国首辆获准上路的无人驾驶巴士,在上岗当天出了车祸。

  当地时间11月8日,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拉斯维加斯一辆无人驾驶巴士在获准上路的首日,卷入了一场车祸。

  这辆无人驾驶巴士承载着15名乘客,在低速行驶的情况下,与一辆人力驾驶的运货卡车相撞。

  所幸在这场车祸中无一人伤亡。

  据报道,当地城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起车祸的主要责任人是卡车司机,该司机后被当地警方罚款。

  这辆椭圆形的巴士是在美国的公共道路上首辆投入使用的无人驾驶巴士,由法国Navya公司生产,凯欧利运输公司运营。

  Navya是一家法国创业公司。据环球网报道,从2017年7月开始,Navya开发的15座无人驾驶班车就在La Defense商业区运营,运送银行家和企业高管。Navya得到了投资者的支持,比如汽车组件制造商Valeo SA。现在它开始生产6座小型SUV,一年之内就会上市销售,价格约为25万欧元(29万美元)。11月7日Navya在巴黎展示了原型车,公司说它是机器人的士。

  据BBC报道,上述的无人驾驶巴士用于接送乘客往来于著名景点之间。

  这辆巴士的最高时速为45km,通常以25km/h的速度在路上行驶。

  拉斯维加斯的一位发言人告诉BBC,这起车祸只引起了轻微碰撞,被撞的巴士在进行常规检测后,很有可能在当地时间周四回到路面上继续行驶。

  负责发布公共信息的政府官员Jace Radke讲述车祸发生的经过称,一辆运货卡车从一条小巷子里窜了出来,“这辆无人驾驶巴士已经做了它该做的,及时停了下来。但是很不幸,卡车司机没有及时停下来,人为造成了这起车祸。”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事故发生的当天,《纽约时报》报道称,背靠谷歌的无人驾驶巨头Waymo的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表示,该公司开始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没有任何安全员和司机在驾驶位上的无人驾驶车辆。

  BBC评论称,自动驾驶技术此前已经被卷入了多起车祸,但大多数报道都显示,车祸发生的原因是人为因素。

  比如,在今年早些时候,一辆由Uber发起的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在车祸里翻了个身,因为车祸的另一方没有及时让路。

  还有一起车祸发生在特斯拉Model S车型上,在2016年造成一人丧生。一项调查裁定,车上的电脑系统存在问题。该调查称,特斯拉应该清晰地告诉车主技术上的局限性。

  专家对BBC表示,即使发生了这些事故,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有能力使得我们的道路变得更安全。一项由美国研究机构兰德公司本周作出的研究认为,尽管现在的自动驾驶技术还不够完善,但与其等待比现在更安全的自动驾驶技术出现,不如现在就推出以现有技术所制造的车辆,这能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