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有多暴利?再看iPhone X详细成本:造价不到3K

2017年11月07日09:47  快科技   收藏本文     

  iPhone X已经全面上市了,作为史上最贵的iPhone,苹果今年的心也是始终悬着,如果用户一旦接受,那么自家的盈利将会有更大的飞跃。

  对于iPhone X来说,只有64GB和256GB两个版本,对应国行售价分别是8388元和9688元,而现在国外数据研究公司Techlnsights就送出了这款手机的硬件成本分析报告。

  以64GB iPhone X为例,其硬件成本为357.5美元,折合人民币2370元,其中最占成本组件是5.8英寸OLED屏,成本约为65.5美元,约合人民币435元,而如果你想要为新机换屏,那么国内苹果提供的服务售价达到了2288元。

  此外,iPhone X物料上另外一个大成本支出就是DRAM和NAND(256GB版本,供应商是东芝、海力士和美光),其成本分别是24美元和45美元,而手机的不锈钢边框也很占成本,达到了36美元。

  整体算下来,iPhone X 64GB的毛利率为65%左右,之前也有一份iPhone X的硬件成本,不过是256GB版本的,其BOM成本总价为412.75美元,约合人民币2700元左右。

  当然了,这都是iPhone X的单独成本,大家看看就好,毕竟中间还有苹果研发、运输、包装等等费用。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 X成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