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号月球车带病工作传回月面照

2014年02月24日 11:48   新京报   
昨日,“玉兔”号月球车在第三月昼开展了定点探测,图为其搭载的全景相机(左相机)获得的着陆器及月面彩色图像。新华社发(国防科工局供图)  昨日,“玉兔”号月球车在第三月昼开展了定点探测,图为其搭载的全景相机(左相机)获得的着陆器及月面彩色图像。新华社发(国防科工局供图)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国防科工局获悉,23日凌晨,嫦娥三号着陆器再次进入月夜休眠。此前,“玉兔”号月球车于22日午后进入“梦乡”。

  在第三月昼工作期,嫦娥三号着陆器和“玉兔”号月球车搭载的有效载荷重新开机,按计划开展了科学探测工作。

  着陆器搭载的月基光学望远镜和极紫外相机工作正常。月基光学望远镜每天长时间观天探测,月球缓慢自转为其连续观测宇宙天体提供了独特的条件。极紫外相机在月昼前几天和后几天,对地球等离子体层进行了观测。

  “玉兔”号月球车在第三月昼开展了定点探测。经地面应用系统对传回的数据判断分析,其搭载的全景相机、测月雷达状态良好,红外成像光谱仪的红外波段数据正常。此前出现的机构控制异常问题仍未排除。

  此外,已成为我国首个人造太阳系小行星的嫦娥二号卫星,日前再次刷新我国深空探测最远距离纪录,超过7000万公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