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守宗:黑莓将考虑放弃BB10转投Android

2015年10月15日20:1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间消息,黑莓公司CEO程守宗日前在Code/Mobile大会上表示,黑莓会考虑在未来几年逐渐放弃自家BlackBerry 10系统,转而投入Android怀抱。

  黑莓的成功建立在自家手机使用自家软件的基础之上,但随着Android操作系统的普及,黑莓也准备放弃传统理念。公司CEO程守宗日前就表示,在未来几年他会考虑放弃自家操作系统,改用Android平台。

  黑莓9月底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时证实,将推出一款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旗舰手机Priv。这款手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配备5.4英寸屏幕,两侧边缘为双曲面设计;拥有物理和屏幕虚拟双QWERTY键盘,内置3410毫安时的电池。

  但黑莓当时表示,开发Android手机是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空间,将来公司还会继续开发和完善BlackBerry 10操作系统,明年3月将推出10.3.3版本。

  有业内人士称,黑莓要改用Android系统,必须要将之前所有的安全特性同步到Android系统中。由于BlackBerry 10和Android的开发架构完全不同,相信该过渡的工作量非常巨大,因此黑莓短期内可能还无法彻底过渡到Android平台。

  但程守宗确实已经承认,转投Android阵营将有助于黑莓缩小与竞争对手在应用方面的差距。虽然当前Android系统应用也可以安装到BlackBerry 10系统中,但是无论在用户体验还是支持数量上都有较大差距。(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黑莓程守宗BB10Androi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