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芯片门继续发酵:台湾民众怒喊要退货

2015年10月14日11:05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0月14日上午消息,苹果iPhone 6s上周五在台湾开卖,却被曝出采用的处理器有台积电与三星两种,有网友测试后发现,三星处理器的效能和电池续航力比台积电的要弱,这让不少台湾民众怒喊要退货,事件一直发酵至今。

  值得注意的是,这起“芯片门”事件意外掀起不少果粉怒火,背后跟台湾网络圈名人有关。据称,网络名人皮乐(Hiraku)在某次和朋友聊天时,意外得知i6s有两种芯片版本。这与媒体所写的“iPhone 6s都是三星,6s Plus都是台积电”的说法完全不同。随后,很多用户测试后发现,台湾i6s采用三星处理器的比例多到夸张,就连香港也是,事件曝光后,马上引起不少民众要退货。台湾相关监管部门也要求对此进行审查。

  有网友在网络贴出iPhone 6S Plus电池续航力测试结果,指称台积电代工A9处理器的电池续航力,比三星代工的版本多出近2个小时,引发全球市场热议,部分网友更激动地发起退货行动。

  苹果随后回应指出,两者差异仅2到3个百分点,对iPhone 6S/6S Plus使用的A9处理器,采用最高标准检视。

  对此,科技网站Ars Technica公布最新实测结果,彻底反驳了先前网友的效能检测结果。该网站认为,测出来的结果和苹果的官方声明是一样的,手机让不同代工厂代工,多少会产生些微的差距,但因是iPhone所以才被市场放大检视,而这些测试也并不一定能反应在用户的真实应用上。

  台积电也态度低调,表示不评论客户状况。

  今日,又有业内人士表示,网传的测试标准欠缺公正性,影响手机功耗不仅是处理器,还有系统优化、软硬件整合等因素;另外,苹果手机版本多,相关外围零组件也可能分别由不同厂商供应,网络相关测试不够全面。(天涯)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 6s芯片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