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称未来5年移动宽带用户将增至70亿

2013年11月01日 20:0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1月1日消息,在东京举行的2013爱立信商业创新论坛上,爱立信全球首席战略官Douglas Gilstrap表示,到2018年,全球将有70亿的移动宽带用户,移动用户数将增长到90亿用户,这还没包括物联网的M2M用,这么多用户的增长将使电信设备商要进入一些新的产业。

  他表示,首先,移动宽带增长的速度远远超过固定宽带的增长,这是发展趋势,第二,数据正在推动生态系统的变革,在日本,人们都已经接受了数据使用,60%以上的通信消费都是数据的,因此,在智能手机方面和运营商方面关键的共同主题就是数据,行业面临转向数据为主的消费趋势,未来5年,移动宽带需要增加4倍。

  他认为,这两个力量会推动通信的创新,使人们迈向网络社会,生活在这种移动的生活里,随时可以使用移动宽带,因此,爱立信要接触新的领域,要进入一些新的产业。

  其中之一是移动医疗,爱立信已能提供远程的病人监控,比如利用平板电视,医生和病人可以在不同地方进行网络会面,可以很好地监控病人的状况,病人不必去医院,每个月就可以来做检查,每周或者说每天都可以监控病人的情况,而且是实时监控病人的情况。

  另一个领域是公用事业,比如水、电业,爱立信正在替换很多很多的成千上万的原来的电表,用的是智能电表,这方面有两条好处,一个对消费者有好处,他们知道使用了多少的电,知道什么时候用这样的设置,他们可以很好地管理,很好地理解他们使用的电,而且是实时的了解他们使用电的情况。对电力公司这也是很方便,省了时间,减了资金,不需要很多的工作人员去跑这儿跑那儿,省了时间,省了停车。

  事实上,移动宽带、云计算、移动数据消费的日益成熟还将推动人们许多生活、工作方式的改变,Douglas Gilstrap最后表示,ICT将加快全球城市化的创新。(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