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Nexus 5悄然上线:美国售价349美元

2013年11月01日 05:32   新浪科技 微博   
Nexus 5的32GB版税前售价399美元(折人民币2430元)Nexus 5的32GB版税前售价399美元(折人民币2430元)

  新浪科技 郑峻 发自美国硅谷

  没有一场发布会,只有一篇博客新闻稿,谷歌“五太子”Nexus 5今日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在美国上市发售,同时发布的还有更加智能化的最新版Android 4.4 奇巧(KitKat)操作系统。谷歌还为Nexus 5拍摄了一段“我愿意”(I Do)的广告。

  去年10月谷歌原定在纽约召开发布会,发布Nexus 4以及平板Nexus 10两款产品。但因为遭遇几十年一见的飓风“桑迪”(Sandy),发布会被迫取消。今年外界一直猜测谷歌会在10月底召开发布会,推出最新的自有品牌手机Nexus 5;但从结果来看,谷歌似乎刻意保持着低调。

  10月31日是西方传统的万圣夜,因此谷歌也将Nexus 5和Android 4.4称之为万圣节礼物。但对外界来说,Nexus 5并不是一个神秘新品,其性能参数与真机照片都已经在网上曝光。

  Nexus 5是谷歌与LG合作推出的第二款Nexus手机,硬件参数基本符合今年的旗舰机水平。其使用了4.95英寸的Full HD IPS显示屏,像素密度445ppi,分辨率为1920x1080,康宁公司的第三代金刚玻璃。

  Nexus 5搭配了高通骁龙800芯片,主频2.3GHz,电池容量2300mAH。该机外形尺寸是长137.84毫米,宽69.17毫米,厚8.59毫米,重130克。前摄像头130万像素,后摄像头800万像素。Nexus 5摄像头采用了光学防抖技术,较前代产品显著提升了弱光拍摄效果。

  Nexus 5在美国谷歌Play商店上市后很快引发了抢购。该机分为黑白两个版本,16GB税前售价为349美元(折合人民币2130元),32GB版税前售价399美元(折合人民币2430元)。但还需要至少10美元(折合人民币61元)的运费。

  同时与Nexus 5一道发布的还有谷歌最新版操作系统的Android 4.4 奇巧(KitKat)。与以往Android操作系统均以甜品命名一样,此次的Android 4.4版本以雀巢公司广受欢迎的巧克力甜品KitKat命名。Nexus 5也是首款搭载奇巧的Android手机。

  奇巧是Android 4.0后续版本的小升级,加入了更多人性化的智能功能。手指从屏幕横向滑动就可以启动谷歌智能助手Google Now,提供更多基于用户位置的个性化服务。

  得益于谷歌的语音识别技术,用户只需说“Ok, Google”,就可以以语音指令启动谷歌搜索、发送短信、进行导航甚至播放喜欢的歌曲。这一功能比谷歌旗下子公司摩托罗拉X的语音识别更加多样化。

  谷歌的通信应用Hangouts也在奇巧中得到了功能提升,不仅与手机短信功能进行了整合,还提升了语音通话质量。为了进一步解决Android系统碎片化的问题,这次的奇巧系统放低了对手机硬件的要求,兼容了内存(RAM) 512MB的较老或低端的Android手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