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前副总裁汪静涉嫌内幕交易被FBI逮捕

2013年09月24日 15:16   新浪科技 微博   
高通前执行副总裁汪静高通前执行副总裁汪静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下午消息,美国联邦检察官周一宣布,已经起诉高通华人前执行副总裁汪静实施内幕交易,并与其兄弟和经纪人串谋洗钱,妨碍政府调查。

  9月20日的起诉书指控51岁的汪静与美林前经纪人盖里·尹(Gary Yin)以汪静兄弟的名义开设离岸账户,以此隐瞒真实的所有人身份,并逃避税收。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称,汪静通过内幕交易非法获利逾24.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9万元),而盖里·尹获利逾27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6.5万元)。

  除此之外,汪静还被控指使盖里·尹根据高通没有对外披露的重要财务信息、并购计划和派息决定进行交易。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于周一逮捕汪静,他有可能会于当日下午出庭。

  检方表示,盖里·尹也遭到了刑事指控,他将于周二出庭。检方也已经批捕了汪静兄弟汪冰(Bing Wang,音译),但汪冰仍是中国公民,而且居住在中国。

  SEC周一也同时对汪静和盖里·尹提起了民事诉讼。他们二人的律师尚未立刻发表评论。

  高通公司并未受到指控。该公司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Don Rosenberg)表示,该公司已经全力配合了政府调查。他还透露,汪静已经不再是高通员工。

  根据美国司法部披露的文件,盖里·尹帮助汪静在英属维京群岛开设了离岸账户,然后将其伪装成汪冰的账户。检方还指控汪静与盖里·尹合谋阻碍SEC的调查,让所有的非法交易看起来都像是汪冰所为。

  该案由美国加州南部地区法院受理。(樵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