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上海TD网覆盖10平方公里 青岛实现手机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9:16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3G网已覆盖10平方公里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中兴通讯获悉,中兴全球已设立四个TD规模外场测试局,分别在上海、厦门、青岛和罗马尼亚。

  中兴通讯3G总监孙继若是国内首批参与3G事业创业者之一,他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TD-SCDMA试验网的规模将升级至每个城市部署5000部终端、100多个基站,目前进展顺利。6月30日将是对外公布测试结果的一个时间节点。”

  但据《每日经济新闻》从多方了解到,目前

中兴通讯已在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着手搭建该示范网,覆盖范围达10平方公里。其中,中兴还与国外厂商爱立信有TD的合作项目。

  据知情人士介绍,TD四大系统设备厂商分别在各地供货,中兴在厦门、青岛和上海;大唐在保定和青岛;鼎桥在厦门、保定;普天在北京和上海。其中,青岛进展最快,已实现TD-SCDMA手机通电话。

  孙继若对此表示认同,但没有透露建设基站的费用。据媒体报道,信产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刘树苹刘树苹曾公开表示,3G投入巨大,仅基站至少要花160亿元。如果3G网络建设同样一个规模的基站群,不考虑以前2G的情况,完全新建,即便扣除基站建设的必需成本,大概要花150至160个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