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5千家SP联网管理 联通电信移动资源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9:21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上海联通知情人士处获悉,上海SP管理平台正式联网运行,数千家SP信息已入库。上海SP管理平台,即上海联通、上海电信和上海移动分别把自己的SP资源库整合在一起,进行资源共享。目前该信息库已投入使用,收集的SP资源已超过5000家。

  上述联通知情人士介绍,该SP管理平台有三大功能。一是对所有接入数据库在线网的SP实时监控,通过信息流向辨别SP情况;二是进行及时退订,只要发“00000”到平台上,便能立即退订所有的业务;三是通过系统二次确认的功能,对用户是否订制某SP提供的业务进行重新确认,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针对普遍存在的SP“黑名单”、“信用污点会跟SP一辈子”之类的错误理解,该人士澄清说,该信息库只是如实客观地记录SP原始的信用信息,不加任何主观判断,有助于SP获得更公平的机会。

  引人关注的是,此前SP的短信乱收费一直成为电信行业投诉的热点。尽管中国移动在去年曾内部出台“计费错误双倍返还”的政策,但由于对SP并无约束力,不少SP仍采取群发短信、强订、拒绝退订等方式骗取消费者短信费。中国移动为此不得不在去年底宣布处罚多家知名门户网站及SP,并分别处以巨额罚款、停止短信彩信业务合作资格等措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