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新华网:3G将拉动我国通信制造业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赵晓辉) 随着实施第三代移动通信的临近,中国通信企业纷纷加大投入,通信制造业在今年前两个月实现了近40%的高速增长。

  信息产业部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中国通信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949.1亿元,同比增长38.2%;利润59亿元,同比增长59%。

  信息产业部分析说,随着3G移动通信系统日益临近以及国家不断增加对农村通信工程的投入,各大运营商纷纷加大通信设备采购力度,为建设和完善新的网络系统做准备,从而拉动了通信制造业的快速发展。

  此外,自去年手机生产从审批制转向核准制以来,很多新的企业加入手机行业,产品生产也取得了大幅增长。

信息产业部数据显示,1-2月份中国手机生产数量达6283万部,同比增长55%,手机出口额同比增长69.5%,达到39.8亿美元。

  今年前两个月,集成电路行业逐步复苏。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全球集成电路行业开始走出周期性的低谷,步入新一轮增长期。很多跨国企业纷纷加大在华投资转移的力度,推动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1-2月份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完成销售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45%。(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