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NNIC发布中国C2C调查报告专题 > 正文

腾讯C2C拍拍网正式运营 强调与社区黏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9:3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2006年3月13日 北京消息:腾讯搜索业务SOSO网测试版发布不久,今天,腾讯宣布其拍拍网正式运营,这意味着腾讯正式涉足电子商务领域。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短期内对拍拍网最主要的要求是,分阶段的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让买家和卖家都得到价值。

  “拍拍网是腾讯在线生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表面上看,大家可能觉得腾讯什么
都想做,但实际上,腾讯是把业务结合最紧密的部分拿出来做——就是一切围绕整个社区和平台。腾讯的电子商务,不会与传统的C2C方式一样,而是跟腾讯社区契合,强调增强社区的粘度。”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先生说。

  据悉,拍拍网于2005年9月12日开始试运营,主要有网游天地、女人世界、数码广场三个频道。腾讯总裁刘炽平认为拍拍网区别于其他

电子商务网站的优势在于,腾讯7年的即时通讯服务使其积累了大量的用户群体、有很强的沟通手段以及有丰富的资讯内容,另外,其在线社区的力量也不可忽视。刘炽平同时表示,未来将对各种不同的用户采取差异化服务,将用户需求放第一位。

  去年底,易观国际发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中国C2C市场数据》,该报告称,2005年,淘宝网市场份额为57.74%,加上购得的一拍网5.75%的份额,淘宝系占据国内C2C市场超6成份额,而eBay易趣占据31.46%的市场份额。2006年,中国C2C市场会出现群雄割据的局面,厂商之间的差距会有所缩小。

  从腾讯电子

商务部总经理兼拍拍网负责人湛炜标处获悉,拍拍网的定位是成为
中国电子
商务的普及者和创新者,而目标是将拍拍网建设成中国最易用的电子商务平台。(文/张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