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TD商用再进一步 将真实环境测试与G网互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3:5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3月16日,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与大唐移动宣布将联手建立TD-SCDMA 联合实验室,以便提供一个真实的网络环境,专门用于检测TD-SCDMA与2G网络——GSM之间的互连互通性。此举标志着中国自主研发的3G标准——TD-SCDMA产业的商用进程再次被向前推进一步。

  在TD-SCDMA领域,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与大唐的合作由来已久。2004年双方就曾为加速TD-SCDMA的商业化进程而签订合作协议。2005年4月,双方在TD-SCDMA国际峰会上联合演示端到端的TD-SCDMA解决方案,并于同年8月共同宣布完成TD-SCDMA的产业化,并做好了向市场提供各类TD-SCDMA 产品的准备……

  按照计划,本次上海贝尔

阿尔卡特与大唐共同打造的联合实验室,将分别位于北京和上海两地,双方将在实验室内部署一套共同开发的端到端的TD-SCDMA解决方案,包括核心网、无线接入设备、应用平台和终端设备。两地的实验室内还将配备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先进的Evolium GSM解决方案,并与TD-SCDMA网络连接。

  预计联合实验室将于2006年3月底投入运作。据介绍,届时,两家公司的TD-SCDMA和GSM的技术专家将合作进行一系列的互连互通性测试,包括系统切换和小区重选等。以确保在未来部署TD-SCDMA商用网络中为终端客户提供优质的无线服务质量。此外,专家们还将专注于TD-SCDMA系统的优化,以提供丰富多样的3G应用,以便未来电信运营商通过TD-SCDMA网络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好的无线通信体验。

  据悉,这将是GSM和TD-SCDMA 两网络首次在真实的网络环境下检测相互之间的互连互通性。

  由于中国3G牌照的发放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标准TD-SCDMA的成熟度,因而此番TD-SCDMA与GSM网络互通性的测试进展情况,也将影响到整个中国3G产业的进程,毕竟,3G网络如果与现有的2G网络无法互通,实现大规模商用也将成为空谈。而按照现在的进度来看,3G牌照的发放还有待时日。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胡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