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CANN计划在下半年启动非英语域名测试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4:1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15日(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互联网主要监察机构ICANN日前公布了一项计划,将开始对完全由非英语字符组成的域名进行测试。这项测试将有助于亚洲网民和阿拉伯地区网民尽早实现用其本国语言做域名的愿望。

  互联网域名与地址管理机构(ICANN)在星期二公布了一个测试计划时间表,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展开测试。这些测试将有助于把无数网民每天使用的各种非英语字符引进域名
机制中。

  互联网主要的数据目录目前只能识别37个字符,其中包括英语中所用的26个字母、10个阿拉伯数字和1个连字符。

  强迫所有的非英语国家网民都使用那些字符就好比强迫所有英语国家网民都使用汉语域名一样。结果,ICANN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要求它采取技术措施让数据目录识别其他语言。

  实际上,某些国家或地区早就开始了类似的尝试工作。中国已经在其境内建立了自己的域名系统。 这些做法很可能会使得互联网变得四分五裂,以至于同一个网址可能会对应着两个不同的网站。

  但是,即使这些测试都成功了,依然会留下一些政策问题。例如,现在使用全球域名的网站将自动获得一个汉语版本的网站域名,但是那个域名对于中国来说是否合适呢?

  要解决这些问题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完全用另一种语言来替换整个域名系统可能要等到明年甚至更晚的一些时候才可能实现。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