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奥林巴斯问题相机可换 日系召回政策失效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4:2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5年“日系CDD缺陷”和“索尼数码相机质量”事件后,日系数码品牌在中国受到诸多信任危机。各数码厂商质量风波不仅限于此,3月14日,奥林巴斯美国公司和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宣布,奥林巴斯将召回120万闪光灯电路出现过热故障的35毫米胶卷相机。

  「AZ200Zoom 」 生产日期1989年―1992年

  「AZ210Zoom 」 生产日期1990年―1993年

  「AZ220PANORAMA Zoom 」 生产日期1991年―1993年

  「AZ230Zoom 」 生产日期1991年―1994年

  「AF1―TWIN 」 生产日期1988年―1992年

  与此同时,

奥林巴斯中国官方网站上也登出道歉通告,称召回工作正在进行中:

  一九八八年至一九九四年期间生产的标记为35mm的胶片照相机,在打开电源开关时,有极少数产品由于电路元件的故障,发现有发热、冒烟、甚至外部装饰件变形的现象。产品是采用难燃性材料制作的,没有着火的可能性。购买了对象产品的顾客,请暂时停止使用这些产品,并与本公司的下列窗口取得联系。

  我们将对对象产品进行检查,如果查出上述问题,与「μ-Ⅲ120」型照相机作免费更换。

  本产品已终止生产多年,要更换零件进行修理已很困难,如果本公司检查的结果并非以上故障且无法修理,我们将返还本产品并告知原因。请顾客予以谅解。

  到目前为止,奥林巴斯美国公司已经接到21宗消费者报告。中国方面暂时还没有收到有关的投诉。

  3月16日,eNet硅谷动力记者联系到奥林巴斯新闻发言人,对方告诉记者,通告涉及型号的相机,都是“上世纪90年代生产,当时奥林巴斯尚未正式进驻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手中的问题相机应该属于从国外带回的产品,由于地区的差异奥林巴斯方面不好作价回收。”

  同时,她透露,“奥林巴斯总公司发给中国的文件,也只是作出了调换的说明。目前奥林巴斯已经在中国展开全面维修工作,凡是符合公司网站所示的相机型号,奥林巴斯都会免费为消费者进行更换处理。”

  随后,记者来到奥林巴斯北京另一指定维修中心--西直门的维修站,对方却不知道关于问题相机的更换的事宜,称暂时无法进行更换。

  当记者抱着试试看的愿望致电奥林巴斯客服电话时,得到的答复是,“除了要满足网站所示型号和生产日期外,消费者还必须送相机到维修中心进行进一步的检测,才能确认是否可以满足更换的条件。”

  在多数人看来,奥林巴斯处于上升期,全球市场再遇质量危机,厂家确实受到不小的冲击。与此同时,中国市场排名前三的索尼、佳能、柯达又都在今年强化了产品和渠道的,奥林巴斯要完成内地市场销量目标,更是付出更大努力,这次事件也许是个促进。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王恩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