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 TD-SCDMA产业经济年会专题 > 正文

TD产业经济年会召开 业内专家闭门研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1:47 新浪科技

  2月21日,以“TD-SCDMA提升中国经济竞争力”为主题的2006 TD-SCDMA产业经济年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召开。会上,业界专家学者和TD产业联盟相关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TD-SCDMA的经济价值、战略价值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呼吁社会各界对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通信标准加大支持力度,业界要坚持和倡导正确的舆论导向。

  TD-SCDMA自主创新的经济战略价值是本次大会的焦点话题,

  伴随着TD-SCDMA产业链日益成熟 以及多厂家供货环境的真正形成,TD-SCDMA的技术性能和独立组网能力得到全面论证。TD-SCDMA的产品开发进度大大加速,投资环境日益改善,TD-SCDMA的市场前景、经济价值、投资回报、技术走向、国际化等主题,成为中国通信界和经济界所广泛瞩目的焦点。随着TD-SCDMA产业链不断成熟,技术标准及独立组网能力也得到了相关印证,产品开发成熟度逐步完善为国内投资环境地良性发展奠定了基石。

  目前,越来越多的知名厂商正不断增加对TD-SCDMA的资金投入,各主要研发厂商也纷纷以TD-SCDMA独立组网为立足点展开各项准备工作,根据业界的普遍预期,TD-SCDMA产业将在2006年中期全面成熟。TD-SCDMA是3G标准中频率运用最高的。专家估计其运营后累计收入将达到上万亿元人民币。

  TD-SCDMA是百年来我国通信史上第一个具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的国际通信标准,它的出现在我国通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极大地提高了我国在移动通信领域的技术研发和系统装备水平,是整个中国通信业的重大突破。

  目前TD-SCDMA产业联盟的成员已经达到26家,覆盖了芯片设计、手机制造、网络设备制造等产业链的各个方面。还有很多国际和国内的相关企业在关注和研究TD-SCDMA产业的进展。中国采用自主创新的TD-SCDMA标准构建3G网络,完全有可能形成有中国特色的3G应用,促进中国3G经济的和谐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