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出来的诱惑 联想扬天M490s商务本评测 (3)

2013年03月25日 09:49   天极网 微博   

  接口方面,联想扬天M490s轻薄本左侧机身设计有电脑锁,散热口,USB2.0接口,一体式音频接口及多合一读卡器。机身右侧则设计了新型电 源接口,RJ-45网线接口,2个USB2.0接口和HDMI接口。机身前侧仅有电源及硬盘状态指示灯。值得提醒用户的是,本机是低配机型所以并没有配备 USB3.0接口,所以有需要USB3.0接口的用户可以选购更高配置的机型。

“薄”出来的诱惑联想扬天M490s商务本评测(3)
机身左侧的接口设计

  自联想YOGA超极本上市以来,很多联想笔记本的电源接口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新型接口逐渐代替传统接口。而电源也开始更新换代,采用更为小巧便携的新型电源。而新型电源的加入,也让整机的便携性提升不少,也更易于外出携带。

“薄”出来的诱惑联想扬天M490s商务本评测(3)
机身右侧的接口设计

“薄”出来的诱惑联想扬天M490s商务本评测(3)
机身前侧状态灯

  接口有出新的地方,同样也有欠缺的地方。笔者认为,VGA接口的摒弃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实属不便。众所周知,苹果笔记本也没有配备VGA接口,需 要用户另购转接口进行应用。但是对于国内习惯了直接使用VGA接口的人来说,这一点缺少会让有些用户感到很“受伤”。而摒弃光驱的原因也与目前市场发展有 关,光驱在很多时候使用机会已经越来越低,而放弃似乎是电脑发展不可避免的问题。

“薄”出来的诱惑联想扬天M490s商务本评测(3)
轻薄机身设计

  笔者猜测,很多舍去也是迎合了目前市场用户的需要,也是因为机身设计的需要。在日常工作中,有很多用户发现电脑的某些部分一直应用不到,很多时候是处于浪费的状态,而这些应用和部件也被囊括在用户购机的成本中,对于务实的人来说并不值得。

  而为了拥有更薄的机身设计,两个接口在很多时候已经阻碍了机身的设计目标,所以工程师傅不得不牺牲接口来保证机身的轻薄。有得必有失,所以用户在选择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斟酌后再行购买。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