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HTC One对比三星Galaxy S4

2013年04月01日 20:25   新浪手机 微博   

  作为年度旗舰,三星S4与HTC One有着太多的相同之处:两家厂商均选择避开MWC大会,自己单独召开发布会以显示产品的重要性;在发布上,厂商又不约而同地选择轻硬件重实用的思路介绍它们;就产品本身来讲,两款手机也都是集各家之所长打造的年度重磅旗舰。

  今天,S4与One都到达了新浪手机,我们将它们进行对比,为您讲讲两者对比之后的好与不好。

htc one对比三星S4
三星S4与HTC One对比

  外观:保守激进

  “加大版S3”,这是S4给人的第一印象。

  S3的在世界范围内的成功决定了三星不得不用一种保守的方式对待自己的下一代产品。我们相信三星不缺少改变外观的能力,但一旦有iPhone 5这样的对手在前面的时候,一个成功的系列产品若有大的改变,用户不得不再去重新认识它。即便苹果,也不会贸然这样做。

htc one对比三星S4
htc one对比三星S4htc one对比三星S4
S4在外观相比S3没有大改变

  反观HTC,2012年的一度落后反而让他们有更大勇气去打破旧有规则,推一个全新产品。即便要舍弃已经经营一年的HTC One X及新发布没多久的Butterfly。

  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正是如此。

HTC One评测 体验 真机图
HTC One评测 体验 真机图HTC One评测 体验 真机图
HTC One的外观成了它的亮点

  具体到手机,S4的外观很华丽,看到它,你仿佛看到了那些英俊的韩国男星;光鲜的外表让人一眼看上去可以爱上它。新浪手机拿到的是一款"黑雾色"S4,但细看其实并不是纯黑,设计者在表面加入了一些点状装饰,而在背面,我们更应该称之为一个银色背部打上上了菱形黑线。所有这些,让黑色的涂层显得立体了一点,也令S4更华丽。

htc one对比三星S4
虽然是塑料 但三星对外科进行了精细加工

htc one对比三星S4
三星的后盖依然韧性十足 可以大幅弯曲

  S4的侧面采用了“金属质感”的框架。那不是拉丝不锈钢,而是一层以假乱真的涂层。但即便如此,它依然让整个手机比S3更有质感。这个框架还有加固机身的做工,因为厂商们不断追求大屏窄边框,手机做大之后必然会导致强度不足。三星这点做工不错,机身很扎实。

HTC能否靠One翻身?
One的一体成型金属机身

  One的质感更多来自材料本身,铝合金材料无需修饰即可带来更好的质感。这俩款手机都很时尚,但One相对低调一点,也许是因为它那亚光的表面,没有S4那么靓的感觉。One比S4重13克,但拿在手里的感觉上重很多。

 新浪手机对比 Galaxy S4 HTC One
尺寸 140.1x71.8x7.7毫米 137.4x68.2x9.3毫米
重量 130克 143克
机身材质 塑料 铝合金+塑料
外观印象 华丽 简洁

  做工:One更胜一筹

  在做此项对比前,需要说明的是,因为新浪手机目前拿到这台S4还是工程样机,不知道正式上市的零售版会不会好一些。

  在做工细节上,S4的跟Note 2保持在同一水准上,但比One差。对比两者都有的红外发射口,S4的做工细节差距明显。

手机顶部对比手机顶部对比

  金属一体化机身几乎没有缝隙,显得浑然一体;可更换电池是更实用的设计,但必然为机身带来少许缝隙。孰优孰劣,看用户倾向于何种选择。

htc one对比三星S4
S4配备了一块2600毫安时电池

  体积方面, S4的三围是136.6 x 69.8 x 7.9毫米、One是137.4x68.2x9.3毫米。但机身厚度为7.9毫米的S4看上去要比9.3毫米的One显得厚,HTC讨巧的设计在这捡了便宜。

htc one对比三星S4
厚度对比

  外放音质:One优于S4

  这项可说HTC完胜,在硬件上,One采用前置立体声双扬声器,尽管第一眼看上去怪异,但为更好的音质打下了基础;在软件层面,Beats音效一直是HTC手机的卖点之一,软硬两项加HDR录音和Sense Voice等,组成了HTC BoomSound音响,可说这是新浪手机目前评测过外放最好的手机之一。

HTC One评测 体验 真机图
One的双扬声器是一大特色

  再看S4,由于设计与上代一致,它的扬声器依然是S3的样子,都位于机身背后。尽管S4有一个名为Adapt Sound的自动声音调节项,但由于扬声器硬件的差距,仅靠软件无法在声音上有本质提升。

htc one对比三星S4
S4的扬声器表现一般


视频:三星S4对比HTC One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