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产业链条借道移动终端发布招嫖信息(组图)

2013年04月08日 05:04   新京报 微博   
4月6日凌晨,通过QQ招嫖成功的女子正在谈价。4月6日凌晨,通过QQ招嫖成功的女子正在谈价。
手机QQ一项搜索功能中,有大量色情招嫖信息。手机QQ一项搜索功能中,有大量色情招嫖信息。
QQ中留有价格和联系方式等。QQ中留有价格和联系方式等。

  手机社交软件中充斥大量色情服务信息;记者调查多为有组织运作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QQ、微信、陌陌等社交软件被广泛使用。记者调查,拥有上亿用户的“手机QQ”,其中一项搜索功能中存在大量招嫖信息。

  业内人士坦言,由于警方严打,这两年不少KTV、酒店的卖淫女都租房单干,通过“手机QQ”等揽客,“或许能躲过警察,但自身安全没有保障”。交易过程中,嫖客遭遇骗钱、敲诈,卖淫女遭遇抢劫等并不罕见。

  这一借助移动终端构建起来的色情产业链条,布满危险陷阱,亟待整治。

  “卖淫女被持枪抢劫”

  张学辉(化名)认为嫖娼被敲诈了,但卖淫女李霞(化名)称自己被抢劫了。

  两人通过QQ中一项搜索功能相识,第一次见面后就闹上法庭。

  张学辉称,他因嫖资与李霞发生争执,遭到李霞丈夫等三名男子要挟,“你敢调戏我老婆,咱是官了还是私了”。他离开时被扎一刀,就开枪打伤李霞丈夫。

  李霞说,张学辉进屋后用手铐铐起她,还叫来人抢走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银行卡等财物。丈夫回家时刚好遇到,拿刀反抗时被张学辉开枪打伤,致二级伤残。

  对于带枪,张学辉自称喜欢枪,从网上买了一支枪,平时随身携带。

  对于带刀,李霞丈夫说自己开黑车,平时为防身,有带刀的习惯。

  检方以抢劫罪对张学辉等人提起公诉。

  “当晚李霞把张学辉带进自己的家(朝阳一小区),刚谈好价钱,张学辉就对李霞拳打脚踢。”此案检察官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近日,此案第二次开庭审理,目前尚未宣判。

  招嫖信息占到1/3

  QQ这项搜索功能,原本是为方便交友设置,也被从事色情服务人士利用。

  近一周时间,记者多次在东城、西城、朝阳等不同地点,通过手机QQ搜索,QQ头像瞬间弹出占据屏幕。其中不乏衣着暴露的女子图片,点开图片里面是介绍年龄、三围等文字,留有QQ号、手机号,明码标示“外出、包夜”的价格。有时色情信息能占到手机屏幕显示的三分之一。

  3月25日晚7时许,王飞(化名)与名为“语儿”的女子取得联系。手机上点开“语儿”的头像,信息介绍为“价格300元,如果看到真人和QQ空间照片上不一致,可以拒绝继续交易”。

  “你到方庄家乐福后给我打电话。”“语儿”在电话里说。

  抵达家乐福后,“语儿”将楼号和门牌号发到王飞手机上。

  芳星园一区的一套两居室内,有两名20岁左右的女子,其中一名留着爆炸发型的女子边修指甲,边问王飞“满不满意”。

  两名女子都不是网上“语儿”照片上的模样,王飞问“你们谁是网上照片上的人?”

  “你看谁像就是谁。”爆炸发型女子说。

  爆炸发型女说价格是400元,“网上写300是为了打广告,而且还是以前的价格。”

  随后,王飞以身上带的钱不够为由离开。

  招嫖背后的诈骗敲诈

  除发布招嫖信息外,一些人还借助QQ这项搜索功能,干起诈骗和敲诈生意。

  调查期间,记者多次联系QQ搜索功能中的招嫖者,其中不少人提出先打钱再见面交易,“这叫表明诚意,一百元两百元都行。”随后,他们给记者发来写有银行卡号的短信。多名有过相同经历的人士称,打钱过去后,对方再也联系不上了。

  杜林(化名)曾通过QQ搜索功能去嫖娼。今年3月上旬,他通过QQ搜索功能联系上一名卖淫女,两人约在安贞桥附近的出租房见面。

  杜林说,刚交易完事,4名男子突然冲进门,将他按在地上。一名自称是女子丈夫的人将杜林暴打一顿,问“私了还是公了”。

  “我明知是敲诈。”杜林说,对方人多自己也理亏,只能商量私了。最后,杜林身上的三四千元钱都被掏空,对方只给他剩了100块打车钱。事后,杜林曾带着朋友去出租屋“讨说法”,敲开门发现不是那名卖淫女,“人家说根本不知道这回事”。

  调查中,多名男子称嫖娼被敲诈,都是被上述相同的方式敲诈,“开始就以为用手机找小姐刺激,实际这里面的水很深”。

  网上招嫖有组织

  记者调查发现,QQ这项搜索功能中,不少招嫖者是有组织的。

  4月5日晚,广安门附近一小区,李飞(化名)启用QQ这项搜索功能,屏幕显示的20来个头像,四五个是疑似招嫖女子。

  李飞与其中一名女子取得联系,但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他称手里有多名女孩,专门负责给客人安排。

  随后,李飞在六里桥附近启动QQ搜索,出现多个招嫖信息,都是同一手机号。

  李飞拨打电话,一名女子让李飞到附近见面。远处路灯的盲区,隐约站着三个人影,走近发现是一名30多岁女子带着两名20来岁的女孩。

  30多岁的女子称,她们就住附近小区,“去我们那也行,人你带走也行。”

  李飞以未相中为由离开。

  调查中,多名从事色情服务的人士称,不少卖淫女都曾在KTV、酒店、洗浴中心做生意,这两年北京警方查得严,不少人都自己租房单干,借助QQ等手机软件招揽生意,逃避警方打击。

  “都有人罩着。”一名业内人士说,网上招嫖或许能躲避警察,但自身安全没有保障,“被打劫都没人知道”。不少卖淫女都三五成群找一些势力保护。为防止警方打击和被人报复,卖淫女常会变换出租屋,比如每人租下一处房,其他人也可使用,每次交易后租房者都会抽成。

  “管得严就消停”

  对于通过QQ发布招嫖信息,多名内部人士称也会遇到监管,比如图片太暴露有时会被屏蔽,每年3月上中旬监管就比较严,“我们也会消停”。

  QQ所属腾讯公司称,QQ绝对不会推送任何涉及色情、暴力、欺诈信息,也坚决反对用户发布和传播此类信息。“我们一直在通过技术手段,对不法信息的发布及传播进行监管。”腾讯公司工作人员称,用户如发现任何违法乱纪的行为,可第一时间向腾讯举报,客服人员将对被举报的号码进行审核和处理。

  记者发现,虽然部分社交软件推送提醒“发送色情信息手机号将被封禁、已封禁832121台设备”字样,但上面仍存在大量招嫖信息。

  北京市律师协会刑事诉讼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玲称,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散布淫秽、色情等内容的信息,网络服务商有责任及时清除网站内存在的含有色情内容的信息。如果网络服务商明知其网站上存在淫秽色情信息后,却不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淫秽信息,在公安机关通报后仍继续放任淫秽信息网站传播者,依法可能构成故意传播淫秽物品或者共犯。

  北京警方表示将加大对网上发布招嫖信息的打击。

  本版采写/摄影 新京报记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