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宙:国际上已经开始研究5G

2013年04月08日 01:07   新浪科技 微博   
王建宙王建宙

  新浪科技讯 4月8日消息,在出席2013博鳌亚洲论坛时,中国移动原董事长王建宙表示,从全球情况来看,4G在快速发展,已经成为现实。4G第二阶段的技术已经研发出来,国际上5G的研究已经开始。

  王建宙表示,信息技术发展始终没有停止过,中国的云计算、LTE就是在金融危机当中开始得到了成熟,成为区内发展经济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

  关于LTE的发展,王建宙说,“如果3G的速率是10MB,那么4G速率是100MB,4G的第二阶段速率是1000MB。”

  王建宙还表示,5G的概念已经确定,但他未透露5G的网速到底能达到多少。

  他同时认为,移动互联网创造了许多新的应用,而这些应用正在改变着人类的生活,移动互联网已经变得无处不在了。根据GSM协会的数据,到2012年末全球正在使用的手机和各种移动设备总数已经达到68亿部,相当于全球人口的总数。预计2017年移动设备总数会达到97亿部,从应用的下载来看,2012年是600亿次,2017年会达到1100亿次,相信这种预计都会是保守的,到时候还会更大。(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