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向ITC申请iPhone进口禁令:专利大战升级

高通向ITC申请iPhone进口禁令:专利大战升级
2018年12月13日 07: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早间消息,高通说服美国贸易部门考虑对使用英特尔芯片的苹果iPhone施加进口禁令,但该机构似乎希望能够采取妥协措施,保护美国公司在下一代手机技术领域的主导地位。

  美国贸易委员会(ITC)周三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一位法官今年9月的建议,即进口禁令将伤害美国在下一代5G移动技术发展过程中的竞争优势。他们还会关注该法官的一项发现,即苹果侵犯了高通三项专利中的一项。但该案同时确认苹果并未侵犯高通另外两项专利。

  高通和苹果均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不到1%,这两家公司当天常规交易中也以红盘报收。

  ITC表示将在2月19日宣布最终裁决。与此同时,他们还希望了解一系列问题,包括:苹果要花费多久才能绕过专利节电功能?是否需要发布有限禁令?可能存在哪些国家安全担忧?他们还希望进一步了解英特尔的声明:倘若施加进口禁令,该公司就将退出高端芯片市场。

  为了针对部分iPhone施加进口禁令,高通利用了该公司在专利方面的优势。苹果则认为高通的收费过高,而且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开始拒绝支付任何费用,导致这家芯片公司利润受损。

  这是两家巨头在全球开展的数十起专利官司中的一件。高通周一宣布,中国法院已经对部分iPhone机型下达诉中禁令。(思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