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获保释当庭落泪 称只想与丈夫和女儿呆在一起

孟晚舟获保释当庭落泪 称只想与丈夫和女儿呆在一起
2018年12月12日 08:29 海外网

  原标题:刚刚!孟晚舟获准以1000万加元保释 当庭落泪

  海外网12月12日电 连日来,加拿大当局以美国要求为由拘押华为公司CFO孟晚舟一事引发舆论高度关注。随着事件持续发酵,当地时间11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继续举行对孟晚舟的保释听证,听证会上,孟晚舟获准保释,保释金总额1000万加元,包括房产和现金,现金700万加元,另需5名保释人。

  保释后,孟晚舟必须待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每天晚上11点至第二天早上6点必须待在家里;必须遵守之前定下的活动范围;上交护照;不能申请新护照;必须遵守监视她的安保公司的命令。

  听证会上,法官表示,逮捕孟女士是基于美国的要求,但是美国方面尚未对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也没有提供任何证据细节。法官给美国提出的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的期限是孟女士被捕之日起的60天之内。至于美方称孟晚舟故意不去美国,法官指出,这一说法缺乏可靠性。

  孟晚舟律师表示,孟晚舟相信自己是清白的,如果保释,将留在温哥华证明自己的清白。孟晚舟保证,保释后绝不会逃跑。她说:“如果我被放了,我只想和我的丈夫和女儿呆在一起,我已经好几年没有好好读上一本小说了。”她还表示想去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读博士学位。

  为获得保释,孟晚舟律师向法院提出请安保公司监视孟晚舟,给她配一名司机和保安,她去哪儿都由司机接送,司机留在车里,保安跟随她去任何地方,但会与她保持一定距离。她可以在温哥华列治文活动,但不能接近机场和北温哥华的一些地方。

  法官宣读完保释结果后,旁听席响起掌声,孟晚舟落下眼泪,与律师等人拥抱在一起。

  事情回顾:

  加拿大司法部发言人于5日称,孟晚舟于12月1日在温哥华转机时被捕,美国已要求引渡她,加拿大法院定于7日就此事举行保释听证会。加拿大司法部当天以此事已发布报道禁令为由,拒绝提供其他细节。美国方面也没有第一时间对拘押理由作出任何澄清。而且迄今为止,不论加方还是美方,都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当事人违反两国法律的证据。

  中方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向当事人提供了领事协助。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指责这一逮捕严重侵犯人权,使馆对此表达强烈抗议,同时要求美加两国政府恢复孟晚舟女士人身自由。

  中国外交部连续多天发声,向加方、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表明严正立场,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日前也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美方无理要求加方拘押孟晚舟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乐玉成指出,美方所作所为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敦促美方务必高度重视中方严正立场,立即采取措施纠正错误做法,撤销对中国公民的逮捕令。中方将视美方行动作出进一步反应。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她不仅担任华为CFO,还是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现任公司CFO、副董事长。

  (文/张晓萌 林晓君 整理/姚凯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