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赢得中国法院初步禁令 多款iPhone被禁止销售

高通赢得中国法院初步禁令 多款iPhone被禁止销售
2018年12月10日 22: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间消息,高通公司今日宣布,中国一家法院已初步裁定,禁止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在中国市场进口和销售包括iPhone X在内的部分型号手机。

  这项禁令是由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的,案件是由高通于去年年底提出的。今年早些时候,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还曾发布初步禁令,禁止美光(Micron Technology)在中国市场销售包括DRAM芯片在内的26种产品。

  高通随后发表声明,如下:

  Qualcomm Incorporated(NASDAQ:QCOM)今日宣布,中国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了Qualcomm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针对Qualcomm两项专利的、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产品的侵权行为。相关产品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所涉的两项专利之前已经在专利无效程序中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有效。

  Qualcomm Incorporated执行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表示:“我们十分珍视与客户的关系,不倾向于通过诉讼向法院寻求支持,但我们也对保护知识产权的必要性坚信不疑。苹果公司一直从我们的知识产权中获益,但却拒绝为此向我们支付费用。这些法庭判决是对Qualcomm广泛的专利组合实力的进一步认可。”

  该案所涉专利使消费者能够调整和重设照片的大小和外观、以及在手机上浏览、寻找和退出应用时通过触摸屏对应用进行管理。

  中国和全球其它法域的司法机构目前正在对针对苹果公司侵犯其它Qualcomm专利的类似救济请求进行审理。 

高通声明高通声明

  对于高通这起案件,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两项软件专利,主要关于在触摸屏上调整照片大小和管理应用程序。

  高通总顾问唐·罗森伯格(Don Rosenberg)在一份声明中称:“苹果继续受益于我们的知识产权,但同时又拒绝向我们做出补偿。”

  有分析人士称,由于是软件侵权,苹果可能对其软件做出调整, 以确保将来可以继续销售受影响的iPhone手机。

  据悉,受该禁令影响的iPhone机型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