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关税上调至25% 供应链考虑将iPhone生产线移出中国

2018年12月13日08:24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早间消息,除非关税大幅上升,否则苹果的供应商将继续在中国生产iPhone。

  据知情人士表示,按照10%的关税计算,这些供应商可以继续在中国生产iPhone,但如果美国将关税上调到25%,他们就会考虑把产能转向其他国家。苹果及其合作伙伴目前正在对供应链展开评估。

  目前的多数iPhone都由鸿海精密在中国生产,然后运往世界各地。但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他可能对中国生产的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增加关税。

  苹果一直都将中国作为其各类产品的生产基地。该公司的供应链目前涵盖数百家公司。但苹果并未对此发表评论。其供应商鸿海和和硕也拒绝作出回应。

  这些供应商大都受制于苹果的意愿。知情人士表示,转移产能非常困难,而苹果似乎也在采取观望策略。还有知情人士称,已经有一家苹果合作伙伴建议把非iPhone产能转向其他地方,但该公司认为没有太大的必要性。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阿密特·达亚纳尼(Amit Daryanani)在上月末的研报中表示,如果所有硬件都在美国销售,10%的关税只会对苹果的每股收益产生1美元的负面影响,而该公司2019年的每股收益预期约为13.32美元。

  但如果按照25%的关税计算,苹果的每股收益就会减少2.5美元。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在上任初期表示,中国的产业链所掌握的技术能力更有益于iPhone的生产。但他最近几个月的观点有所变化。

  他说:“有人说iPhone没有在美国生产,这其实是错误的。”原因在于,包括玻璃面板在内的很多零部件都是在美国生产的,只不过在后期运往中国完成组装而已。(思远)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关税供应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