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下跌:iPhone X需求疲软 供应商订单下降

苹果股价下跌:iPhone X需求疲软 供应商订单下降
2017年12月27日 08: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早间消息,本周二,苹果公司及其几家亚洲供应商的股票下跌,此前台湾《经济日报》的一篇报道和一些分析师的评论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iPhone手机的需求可能低于预期。

  本周一,该报援引来历不明的消息称,苹果本季度将iPhone的销售预测下调至3000万台,而最初计划是5000万台。

  苹果公司没有对外公布iPhone X的季度销售目标,该产品今年11月在美国以999美元的基准价格上架出售。苹果的一位女发言人说,该公司不对市场传言发表评论。

  今年在推出iPhone X之前,苹果股价上涨了45%,因为投资者预计iPhone用户在购买手机几年后,应该购买新设备,以旧换新了。

  iPhone X的主要特色是采用无边框设计,并可通过面部识别技术来解锁手机。不过,市场对高端设备的需求如何,金融分析师看法不一。

  自苹果iPhone X首次亮相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小幅下跌。本周二,苹果股价下跌2.5%,至170.57美元。

  本月,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访问中国时表示,他对iPhone X在该国的需求“十分满意”。该公司还将iPhone X的预购情况描述为“不同寻常”。

  不同的预测

  关于苹果正在生产的新款手机的数量和售价,业内的估算差别很大。

  在低预测值方面,美国的JL Warren Capital预计苹果iPhone X的出货量为2500万,认为“高价”和“缺乏有趣的创新”令消费者望而却步。

  在高预测值方面,芝加哥Loop资本上周在一份报告中估计,第一季度出货量为4000万至4500万。杰夫里公司预测明年第一季度销售额约为4000万。

  罗森布拉特证券(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师张军(Jun Zhang)表示,iPhone X与iPhone 8同期面市,最近的报道显示,亚洲供应商似乎正在削减前者的产量。他重申2018年第一季度的iPhone X产量估计为3500万。

  张军和其他分析人士认为,中档智能手机购买者更愿意长期持有现有手机,iPhone 8的销量低于iPhone 7和iPhone X。

  苹果供应商的股票遭受重创,本周二,玉晶光电( Genius Electronic Optical Co Ltd )的股价下跌2.4%,本周累计亏损11.4%。和硕联合科技集团本周下跌3.2%。

  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即外界所称的富士康,是苹果公司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本周股价下跌1.8%。

  外媒发表文章认为,高调上市的iPhone X在销量上不及2014年发布的iPhone 6,后者曾带动了苹果产品在中国的大面积销售。

  分析显示,截至今年12月,只有497万个微博用户在帖子中提及iPhone X,而在2014年同期,超过1100万微博用户曾提及iPhone 6手机。(杨戈)

苹果股价供应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