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8岁老人失明10年后装“仿生眼”重见光明

2015年02月24日18:1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间消息,美国明尼苏达州68岁男子艾伦·兹德拉德(Allen Zderad)已失明10年,但上周他凭借一双“仿生眼”又重见光明。

  兹德拉德原本是一名化学家,但由于患上色素性视网膜炎(retinitis pigmentosa),其视力逐渐衰退,并于20年前失去工作能力。10年后,兹德拉德完全失明。

  但是,在美国梅奥医学中心(Mayo Clinic)眼科医生的帮助下,兹德拉德又重获新生。梅奥医学中心为兹德拉德定制了一套“仿生学眼镜”,包含一颗人造眼球和若干芯片,可将光线信号绕过视网膜,直接传送至病人视觉神经。

  经过手术和康复后,兹德拉德如今已经能分辨出人的外形及物件的大致轮廓。无需辅助即可在室内行走,在间隔十年后,兹德拉德又一次见到了妻子和家人。

  据悉,兹德拉德是美国第15位接受“仿生眼”移植的患者。(李明)

文章关键词: 仿生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