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A负责人:我们所有情报活动均遵守法律

2015年02月24日08:4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早间消息,近期有报道称,美国情报部门向计算机硬盘中植入间谍软件,用于情报活动。对此,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负责人拒绝置评,仅仅表示,“我们完全遵守法律”。

  近期有多家媒体报道了NSA更多的间谍活动,例如向计算机硬盘大规模植入间谍软件,以及与英国情报部门一同对全球最大的手机SIM卡厂商进行了黑客攻击。

  对于这些报道,美国海军上将迈克尔·罗杰斯(Michael Rogers)在智库机构New America举办的一次论坛上表示:“很明显,我不会讨论这些指控的具体细节。不过我所要说的是,我们完全遵守法律。”

  俄罗斯信息安全厂商卡巴斯基上周表示,情报部门已经发现,如何在硬盘中深度嵌入间谍软件,其中涉及的硬盘厂商包括西数、希捷和东芝等。这意味着情报部门可以监控全球大多数计算机。NSA的前员工透露,卡巴斯基所指的情报部门就是NSA。

  此外,Intercept网站曝光的来自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的文件显示,NSA和英国情报部门对SIM卡厂商Gemalto发动过黑客攻击。这将使得这些情报部门可以监控数十亿人的通话、短信和电子邮件。

  作为NSA负责人,罗杰斯表示:“在这里我不会回应每一条指控。我没有时间这样去做。”

  即使拒绝对NSA的情报活动置评,罗杰斯仍然表示,美国情报部门和司法部门一样,需要通过合法的手段访问谷歌苹果等公司开发的、越来越强大的加密系统。他表示:“我所看见的大部分讨论都过于极端,要么全部加密,要么完全没有加密。”

  他同时指出,如果某一部手机被用于犯罪,或威胁国家安全,“难道没有合法的框架使我们能访问这部手机?”(维金)

文章关键词: NSA间谍软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