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中国被指存避税行为:需补缴1.4亿美元税款

2014年11月26日08:4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税务部门已经向微软补征了约1.4亿美元税款。这是中国第一起重大的跨国避税案件。

  根据中国官方新华社周日的报道,一家未披露名称的美国跨国公司必须向中国政府补缴8.4亿元人民币(约合1.37亿美元)的税款和利息,而未来每年将多缴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税款。

  这篇报道仅仅提到,这家公司的英文名以“M”开头,是全球500强公司之一,并于1995年在北京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据路透社猜测,微软是唯一一家符合这一描述的公司。

  微软并未对这篇报道做出确认,但也没有做出否认。微软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2012年,关于微软在中国的业务运营,中国和美国税务部门达成了双边的预先定价协议。中国税务部门将根据这一预先定价协议的条款从微软获得税收。”

  预先定价协议设定了转让价格的税务安排,即微软全球各个子公司之间确认账面价格和销售的方法。根据2014财年年报,微软的整体有效税率为21%,远低于美国企业标准的35%。这主要是由于,微软通过“美国国外的地区运营中心”,包括爱尔兰、新加坡和波多黎各获得的收入。

  根据新华社的报道,这家以名称“M”开头的公司在中国报告了6年的亏损,亏损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然而,同类公司基本都处于盈利状态。因此,税务部门认为,该公司的行为是不合理的。报道称,这家美国公司已经承认了避税行为,其位于中国大陆的子公司已经同意向中国中央税务部门补缴税款。

  避税行为遭到调查是微软在中国面临的最新挑战。在中国,微软此前已经遭到了反垄断监管部门的调查。(维金)

文章关键词: 微软避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