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暂缓追赶三星苹果:与富士康谈判建新厂

2014年11月25日 10:2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上午消息,小米(滚动资讯)如今已经逐步挺进了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顶尖行列,但他们现在却发现,尽管自己的计划颇具野心,但实际落实起来却有些力不从心。

  小米原本准备今年进入10个新的市场,但最终只进入了5个。这意味着巴西、俄罗斯、泰国、墨西哥和土耳其的消费者必须要多等一些时间才能真正迎来这家中国低价智能手机厂商。小米表示,将专注于已开拓的印度、印尼等市场,暂缓追赶三星苹果的脚步。

  过去两个月,为了将商品及时配送到印度,小米不得不四次租用专机。小米印度负责人曼努·简(Manu Jain)表示,虽然小米经常依靠商业运输航班配送商品,但却并非总能得到足够的运力,因此不得已而选择了包机运输的方案。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小米选择在目标增长市场生产智能手机。小米国际运营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表示,该公司已经与富士康展开了谈判,以在印度和巴西建厂生产智能手机。印度的生产可能会在一两年内启动,巴西的启动速度可能更快。巴拉在随后的一次采访中称,小米向印度运送手机的数量已从开始的每周5万部增长到每周20万部。

  彭博社此前报道称,在小米与富士康谈判期间,向巴西等5个新兴市场进军的计划将推迟。

  就在扩张推迟的消息发布前不久,小米CEO雷军刚刚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该公司将在5至10年内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但显然,这一目标并不容易达成。

  “小米需要10年的苦干才能实现国际化。”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常务董事尼尔·茅斯顿(Neil Mawston)说,“在中国本土之外实现强劲的全球增长并非一日之功。”

  巴拉表示,花费一定的时间满足小米的生产需求,更符合该公司的长远利益。

  “我们必须开发更好的产品,确保其迎合每个市场,并以最优价格销售。”他说,“你不能在巴西销售不在本土生产的产品,因为这会因为进口关税产生额外成本。”

  小米没有自己的工厂,而是依靠富士康和英业达提供的代工服务。虽然小米推迟了一些市场的扩张计划,但巴拉表示,印度将是该公司未来几年的一大重点。自从今年7月进军印度市场以来,小米已经在当地销售了超过50万部低价手机。

  小米昨天宣布,将通过印度巴蒂电信(Bharti Airetel)的营业厅销售5.5英寸的4G红米Note手机。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总监尼尔·沙阿(Neil Shah)表示,这款大屏设备是小米第三的季度的全球畅销机型,随着该产品逐步推向更多亚洲市场,它的流行度还将进一步提升。

  小米在印度的销量不久后就将突破100万部,并将跻身该国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之列。“与中国消费者一样,印度消费者也越来越喜欢大屏设备。”沙阿说,“红米Note将帮助小米迅速从老牌厂商手中夺取份额。”

  但前提是,小米的生产和配送速度要足够满足需求。(鼎宏)

文章关键词: 小米富士康智能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